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韩国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全世界在行动 韩国赌球手法竟源于中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6月02日09:15

  两名队员

  先后自杀

  郑宗官的遗书中提到了正在接受调查的球员金东熙:“因为他是我的朋友,所以还没向调查部门说出我的名字。但是这全部是我的责任,我愿意自己承担。对不起,身为操纵比赛的当事人,感到很羞愧。”

  5月6日11时50分,韩国仁川联合队守门员尹基源在自己的车内烧炭自杀。他的车辆停在高速公路补给站附近,车内有未燃尽的着火碳(又名闪电碳),以及一封装有100多万韩元的信封。

  尹基源生于1987年,5月20日才会年满24岁,他在仁川的现任主教练是许丁茂。警方断定尹基源为自杀身亡,此事揭开了韩国足坛扫赌的序幕。韩国昌源市地方检察院对外宣布,5月21日拘留了两名联系球员打假球的中间人。25日,检察院以收受非正当渠道报酬控制比赛的罪名,逮捕了大田市民队的朴相旭和光州FC的成京模。

  成京模涉嫌受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在3月16日至5月11日的四场比赛中,成京模共计丢球11个,光州FC输掉了其中的三场比赛。朴相旭涉嫌受贿1.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万元),大田市民队在这段时间则遭遇4连败。预先知晓比赛结果的中间人,从中通过巨额投注获取了暴利。

  尚州尚武队的国脚金东炫也被牵扯进来,5月25日晚被昌原地方检察厅传唤接受调查,26日返回家中。检察院透露,金东炫涉嫌收取赌博集团钱财,与队友合谋集体操纵球赛。尚州尚武是军队球队,金东炫还是现役军人,他还将接受军事检察机关的追查。去年K联赛射手王、参加过亚洲杯的仁川联队球员柳秉秀也被曝涉嫌参与赌球。警方透露,被拘留的人士还包括两位金姓人士,其中一位是前庆南FC中场金东熙。

  5月30日,曾随全北现代夺得2007年亚冠冠军的郑宗官自杀,令韩国警方对赌球的调查陷入困境。30岁的郑宗官在首尔Princess酒店自缢身亡,被发现时有喝过酒的痕迹。警方在客房内发现了他的遗书,足足写满了一张A4纸及5张便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