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精英赛宁波站女排首战3-0多米尼加 坚决用新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3日08:12
  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站比赛2日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战以3∶0击败多米尼加队,赢得开门红。惠若琪、杨珺菁、杨婕等几位年轻队员再度首发出场,并有上佳表现。

  主教练俞觉敏组建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技战术上最大的变化就是重新打造“强力接应”。在改造王一梅再次失败后,从主攻改打接应的年轻小将杨婕成为重点培养对象。虽然杨婕目前的技术水平和能力,与谢拉、弗里尔、胡克尔等世界级接应相差甚远,与国内一些女排俱乐部的优秀接应也有差距,但她得到俞觉敏的高度信任,不仅场场首发,而且几乎打满全场,这充分显示出俞觉敏大胆起用新人的勇气和用人不疑的魄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表示,近几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都在强力接应人选上颇费心思,但实际效果均不太理想。虽然让杨婕改打接应也是无奈之举,但经过教练组精心设计的几套技战术和人员组合,不仅最大化地发挥了杨婕的作用,也丰富了中国女排的立体进攻体系。

  从目前的比赛过程看,虽然杨婕还没有完全适应接应这个位置,但她的表现已经引起其他球队的注意。俞觉敏表示:“杨婕还需要解决一些技术能力的问题,球队会继续坚持对她的培养。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目标是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并力争好成绩。今年,我已打算好了,即使在一些国际比赛中输球,也要给这些年轻队员足够的上场锻炼机会。”

  (本报宁波6月2日电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