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女排精英赛中国3-0克多米尼加 赢北仑站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6月02日20:57

视频-女排四国赛转战北仑 中国队3-0胜多米尼加


组图:杨珺菁腾空极潇洒

  北京时间6月2日,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展开第二站宁波北仑站的首日争夺,中国女排迎来本站的首个对手多米尼加队。最终中国队继舟山站后再次以3-0战胜多米尼加队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26-24、25-17。技术统计>>

  在之前结束的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以全新阵容亮相,杨婕、杨珺菁、魏秋月、王一梅等新老结合的中国队在三场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最终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强硬姿态,取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本站中国女排从浙江舟山转战北仑,对手同样是多米尼加、古巴和荷兰;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杨婕及自由人张娴;多米尼加队则派出以副攻伊芙为主的首发阵容。

  第一局,中国队率先发球,多米尼加防反进攻出界,中国队拿到第第一分;惠若琪反击强攻3-2领先;随后中国队拦死对手进攻,以7-4领先;马蕴雯2号位快攻得手,中国队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2号位进攻得手及拦死杨珺菁2号位背飞将比分追至8-8;伊芙发球得分及拦死杨婕的进攻,多米尼加12-10反超比分;惠若琪调整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国队凭借魏秋月和马蕴雯的拦网连续得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通过快攻以16-18紧咬比分;杨珺菁扣球得手,中国队21-16将比分拉开;不过多米尼加通过拦网和中国队失误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21-20;但中国队依靠杨珺菁的快攻稳住阵脚,还是以25-22取得首局比赛的胜利。本局双方都想通过发球来破坏对手一传,但失误都较多;中局阶段两队都有起伏,中国队最后凭借快攻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杨婕3号位跑动进攻先得一分,但凭借伊芙进攻、大力发球和拦网,多米尼加4-2将比分反超;随后杨婕发球下网及后排进攻出界,多米尼加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徐云丽快球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5-9;此后惠若琪4号位平拉开进攻得分及徐云丽3号位快球连续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2-13;但多米尼加凭借轻吊及反击强攻得手,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依靠惠若琪后攻、拦网及范琳琳处理球得分,以17-21落后;随后杨珺菁拦网、范琳琳4号位进攻、杨婕2号位进攻得分及对手后攻下网,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2平;杨珺菁的快攻使得中国队挽救一个局点,将比分追至24平;惠若琪的探头及反击强攻得手,中国队26-24逆转取得第二局的胜利。本局多米尼加依然通过大力跳发冲击中国队一传,这局效果很不错,中国队多次一传不到位,致使一度大比分落后,但调整后通过强攻将比分逆转。

  第二局大比分领先被逆转,显然影响了多米尼加队员的心情,第三局一上来失误不断,很快就以1-8落后;杨婕进攻及和队友拦网得分,中国队10-2大比分领先;惠若琪4号位强攻得手、多米尼加2号位背飞进攻出界及进攻被拦,中国队14-3继续拉大比分;米杨2次吊球得分及对手扣球失误,中国队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多米尼加2号位背溜得手、拦死马蕴雯2号位吊球及王一梅反击下网与被拦,将比分追至10-17;随后米杨发球直接得分、邱亚楠后排进攻得手,中国队20-12领先;20分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杨珺菁快攻拿下赛点,最终中国队以25-17再胜一局,从而以3-0战胜多米尼加,取得北仑站首场胜利。

  明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北仑站第二个对手古巴队,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古巴3-0完胜荷兰女排。(搜狐体育 邹德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