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精英赛:中国3-0多米尼加 将战老对手古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3日08:54
新华网宁波北仑6月2日电(记者方列 徐征)又是一个3:0,在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首轮比赛中,中国女排经过苦战战胜多米尼加女排,并延续了新赛季国际比赛一局不失的纪录。

尽管比分是3:0,可比赛的进程却绝对不能用“横扫”、“轻取”来描述。因为这是中国女排本赛季打得最紧张的一场比赛。在多米尼加队的顽强狙击下,中国队的取胜十分吃力,如果不是几个关键球中国队处置得好,比赛的结果也许会完全相反。

中国队首发派出了最强阵容:王一梅、惠若琪、杨珺菁、马蕴雯、魏秋月、杨婕和自由人张娴。但两队却很快进入僵持局面。多米尼加队看准中国队一传不足的弱项,不惜降低发球成功率也要增强攻击性。这一打法明显奏效。而中国队由于一传受到限制,无法打出网前多变的战术。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多米尼加队一度还以12:10反超。关键时刻4号惠若琪的扣球和拦网帮助本队反超,此后多米尼加队自身的失误也给了中国队机会,最后阶段杨珺菁和马蕴雯的快攻连续得手让中国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的进程让所有人为中国队捏了一把汗。多米尼加队进一步加强了发球攻击性,拦网也很有针对性,而中国队好像没有进入状态,网上优势荡然无存。在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多米尼加队连续快攻和拦网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13。此时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用米扬换下魏秋月担任二传,加强了拦网和快攻,将比分追成22平。关键时刻,4号惠若琪利用探头球和反击吊球连得两分,使得中国队后来居上以26:24险胜第二局。

在大好局面下输掉一局,多米尼加队的士气受到明显影响。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遥遥领先。此后虽然多米尼加队有所起色,但比赛的进程已经无法改变,25:17,中国队以3:0获得北仑站比赛的首个胜利。

6月3日,中国队将和古巴队交锋。

作者:方列 徐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