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热火主帅弃用毕比酿大错 卡莱尔力挺特里获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6月03日13:07
诺维斯基导演末节15分大逆转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3日,总决赛第2战,热火主场惨遭大逆转,以93-95不敌小牛。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此役用人太过死板,最后一节雪藏毕比酿成大错。而小牛主帅虽然在上半场在大前锋替补的使用上犯了一个错误,调整不够及时,但是下半场知错就改,并且力挺上半场表现糟糕的特里,收到了成功的回报。

  上半场,卡莱尔在用人方面出现了一个失误,过早用佩贾将诺维茨基换下,开场阶段,诺维茨基手感不佳,3投仅1中,好在其他人发挥出色,小牛才早早取得领先,因此,卡莱尔想给诺天王更多的休息时间,为下半场积蓄力量,于是提前将其换下,派上了三分投手佩贾。但是卡莱尔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佩贾上来后防守软弱无力,被波什一个假动作轻松 晃开单打得手,进攻犹豫不决,突破之后面对空篮竟然选择传球,险些走步失误。他的这一系列糟糕表现导致小牛迅速由领先4分变成落后3分,即便如此,卡莱尔还让他打了近5分钟,直到他出现一次低级的传球失误才将他换下。卡莱尔的初衷是正确的,但是错就错在让佩贾打了太长的时间。

  不过这也是卡莱尔的特点,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一点在对特里的使用上表现得很明显。上半场,特里的表现非常糟糕,5投仅1中,而且还陷入了犯规麻烦。但是卡莱尔依然信任他,在下半场继续给予他充分的进攻自主权,特里知耻而后勇,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在小牛最后6分半钟打出的那波22比5的绝地反击攻势中,特里独得9分,并且贡献了最后1分钟时完成了一次极为关键的抢断。至于在佩贾身上犯的错误,卡莱尔也并没有再重蹈覆辙,下半场,他弃用佩贾,大胆派上之前很少用的卡迪纳尔,虽然效果同样不佳,但是他只让卡迪纳尔打了不到1分钟就将其换下,调整非常及时。

  反观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此役的用人调度太过死板,尤其是对组织后卫的使用,虽然毕比此役状态异常神勇,但是他依然让毕比和查尔莫斯轮流上场,前者只打了第一节和第三节,后者打第二节和第四节。查尔莫斯此役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他的防守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除了最后24秒投中的那记三分之外,鲜有亮点,而毕比下半场手感火热,第三节独得8分,那一节临近结束时,他面对钱德勒的封盖投中了压哨球,展现了大心脏的特质,热火在最后6分钟里最需要的是得分,而毕比是本场热火最可靠的外线投手,却只能坐在板凳上干着急,这是斯波尔斯特拉本场比赛用人策略的最大败笔所在。

  (搜狐体育 立青)

相关新闻:

·德克迷踪步晃波什命中绝杀 小牛演15分超级逆转
·诺天王连得9分导演逆转 神奇三分钟令韦皇失色
·韦德遭遇黑色七分钟 闪电侠36分竟成唯一遮羞布
·热火三巨头68分成幻影 危难时刻集体打铁遭逆转
·热火四大伤兵仅一人抢眼 关键时刻两将全成罪人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