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王海芳曾率山东男足全运夺冠 引王永珀驰骋足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日
2011年06月03日17:25
回顾王海芳执教精彩瞬间(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3日,中甲球队贵州智诚的主教练王海芳因车祸不幸去世。这个消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道晴天霹雳。

  王海芳走过的一生都与足球有关,无论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他从未选择离开过足球。1963年6月10日,王海芳出生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在一个良好的足球氛围中,王海滨10岁起开始踢球,并逐渐从众多年轻队员中脱颖而出于1980年入选了山东队,1985年前往沈阳部队队踢球,1991年又加盟了天津火车头队。职业球员时期,王海芳曾经代表青岛海牛队叱咤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战场,无论是甲A还是甲B的赛场,都洒下过他的汗水,他还曾经担任过青岛海牛队的队长。

  退役后,王海芳并没有离开足球。他先是在青岛海牛梯队担任教练,并于2005年来到鲁能足球学校担任教练员,主要负责学校的人才选拔基地的考察工作。2006年,王海芳担任91国少队的主助理教练,辅佐球队征战亚少赛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2009年,王海芳担任山东U16全运会的足球助理教练,并获得全运会足球比赛冠军。

  今年,王海芳来到了中甲升班马贵州智诚队担任主帅,作为贵州足球唯一一支职业足球队,今年中甲的升班马贵州智诚队被贵州球迷寄予厚望。在王海芳的带领下,贵州队在今年的中甲联赛的前两轮取得两连胜,俨然一匹黑马。虽然在接下来的几轮比赛中贵州队一路起起伏伏,但贵州队现在仍积13分,与第二名广东队只有6分之差,这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难能可贵。在足协杯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贵州队险些爆冷,王海芳曾对贵州队充满信心,表示贵州队在中甲站稳脚跟是没问题的。但是贵州队在联赛中现在已经连续6轮不胜,可谓是处于困境,而主帅的离世无疑给贵州队带来了更大的考验。

  作为教练,王海芳为中国足球培养了无数人才,而王海芳做的最成功的一次伯乐当属是让自己的亲侄子,鲁能名将王永珀踏上了足球之路。1992年,作为山东足球的名宿的侄子,王永珀开始踢球,在王海芳的熏陶下,王永珀迅速成长成为了山东鲁能队的绝对主力球员。

  (搜狐体育 九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