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精英赛-中国女排两度落后大逆转 3-2险胜古巴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6月03日21:34

视频-女排精英赛北仑站 中国3-2逆转古巴两连胜


组图:杨珺菁起跳很潇洒

  北京时间6月3日,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老对手古巴队。最终中国队以3-2逆转战胜古巴取得本站两连胜,精英赛至今保持不败,本场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4-26、25-17、22-25、25-23和15-9。技术统计>>

  在之前结束的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比赛中,全新阵容亮相的中国女排曾以3-0完胜古巴;不过在北仑站的首日比赛中古巴队3-0完胜胜荷兰队,也显示出古巴女排正逐渐进入状态,因此本场比赛还是对中国女排有一定的冲击。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范琳琳,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杨婕及张娴与单丹娜的双自由人;古巴队仍是以桑托斯和卡尔卡塞斯领衔首发。

  第一局,徐云丽发球出界,双方开局战至2平,随后杨婕和卡尔卡塞斯的反击强攻得手,双方3-3;范琳琳单人拦网和惠若琪发球得分,中国队6-3领先;古巴队利用4号位强攻和2号位轻吊防反得分,将比分追至7平,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以8-7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一攻成功率较高,比分交替上升,古巴队利用卡尔卡塞斯4号位的反击强攻得分以11-10反超;古巴探头、杨珺菁二号位的背飞又被拦死,卡尔卡塞斯四号位扣球得手,古巴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古巴发球失误、惠若琪4号位强攻得手及古巴扣球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7-20;惠若琪4号位扣球弹网出界,古巴23-18领先;桑托斯重扣拿到局点,但范琳琳调整强攻直线得手、杨珺菁发球得分和卡尔卡塞斯后排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4平;不过古巴队还是凭借萨拉斯4号位连得两分,以26-24取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首局中国队在拦网上对古巴队威胁不够,致使古巴队二四号位强攻屡屡得手。

  徐云丽的拦网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局的第一分, 古巴反击扣球失误,中国队2-1领先;古巴4号位强攻打成以5-4领先;古巴过网击球及杨珺菁发球得分,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11-7领先四分;徐云丽3号位短平快及古巴失误,16-9中国队领先7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卡尔卡塞斯的四号位进攻被拦死,惠若琪4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20-11大比分领先;徐云丽2号位吊球及3号位反击使得中国队拿到赛点,随后古巴发球下网,中国队25-17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局分1-1。第二局中国队发球很出色,多次破坏古巴队一传,是取胜关键。

  第三局,开局比分交替,惠若琪4号位的反击被对方单人拦网拦死,古巴5-3领先;范琳琳4号位强攻被拦,杨珺菁发球下网使得古巴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通过萨拉斯的强攻及桑托斯发球得分以12-7领先,古巴队4号位强攻得手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桑托斯防反2号位强攻得手、范琳琳的进攻被对方拦死,古巴18-12领先,王一梅上场换下范琳琳;杨珺菁快球得手、古巴扣球失误及进攻被拦,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5-18;桑托斯发球直接得分,古巴21-16领先,随后王一梅发球也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8-21;四号位的强攻得手、王一梅4号位进攻出界,古巴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本局古巴发球5-1领先,而中国队失误送分却是10-3多出对手7分。

  第四局,吉尔3号位快球得分、徐云丽快球被拦,古巴开局2-0领先;王一梅强攻得手、杨珺菁快球得手及后排进攻打成,中国队将比分追至5平;惠若琪的四号位拐腕的直线出界、3号位快攻打成,古巴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队三号位的进攻出界、马蕴雯的三号位反击快球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9平;王一梅4号位及杨婕2号位扣球得分,11-10中国队反超比分;惠若琪的4号位连续得分,中国16-14领先来分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古巴4号位强攻得手及拦死王一梅4号位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9平;20分后,马蕴雯2号位背飞打成,中国队22-20领先,但古巴队利用萨拉斯的2号位及4号位扣球得分,将比分追至22平;杨婕2号位的强攻打成、古巴发球出界,中国队25-23赢下第四局,局分追至2-2。本局中国队在一攻和防反上略好于对手。

  决胜局,吉尔三号位的短平快打成、王一梅四号位扣球下网,中国队一上来就0-2落后;古巴发球下网、中国队拦网及惠若琪探头,中国队3-2反超;随后双方比分交替,惠若琪4号位扣球、马蕴雯拦网得分及古巴4号位扣球连续出界,中国队8-5领先交换场地;惠若琪和马蕴雯进攻打成,11-6中国队拉开比分;萨拉斯4号位打成,古巴7-12落后;局末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王一梅4号位小斜线得手,中国队以15-9赢得第五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2逆转战胜古巴,取得北仑站两连胜。

  明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北仑站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荷兰队以1-3不敌多米尼加队。(搜狐体育 邹德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