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12姑娘轮番上主帅用兵大胆 精英赛女排3-2古巴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2011年06月04日15:09
  宁波北仑报道 周苏红昨天赶到了北仑,为正在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中国女排打气,看见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她开起了玩笑:“俞导现在越来越有主教练的样子了。”女排姑娘们也争气,3∶2战胜老对手古巴队,取得两连胜。

  去年9月,俞觉敏正式接任离职的王宝泉,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在过去的9个多月里,俞觉敏开始了对球队的改造。在本届精英赛中,包括浙江女排4名球员在内的大批90后挑起了大梁,范琳琳和杨珺菁等年轻球员甚至多次首发。很多媒体都把这支“俞家军”定性为“年轻化、最大胆的中国女排”,在前天中国女排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大名单中的12名球员悉数上场亮相。

  前任王宝泉因为无法承受压力辞职,中国女排教练的压力可想而知。大胆起用年轻人的俞觉敏获得了回报,在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正是1989年出生的米杨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女排从13∶20落后到反超比分。最近几场,90后的杨珺菁多次成为当场得分王。俞觉敏承认:“老队员是中国女排的宝贵财富,但伤病影响了训练。要培养年轻队员尽快顶上来,新老结合才更有冲击力。”

  除了改造球队,俞觉敏临阵指挥也越来越有样子。刚刚上任时,俞觉敏总会为一个球的得失异常激动,亚运会夺冠甚至眼含热泪,但现在平静多了,哪怕女排完成逆转,他也只是在场边大声提醒球员怎么去改进打法而已。记者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