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精英赛北仑站-中国女排3-1胜荷兰 获赛季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6月04日21:33
组图:中国女排获北仑站冠军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4日发自北仑)北京时间6月4日,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开始最后一日争夺,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3-1战胜荷兰,从而三战全胜,获得北仑站冠军。四局比分为:26-24,25-22,23-25和25-21.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依然以年轻队员为主,米杨顶替主力魏秋月出现在二传位置上,惠若琪和范琳琳搭档主攻,杨珺菁与徐云丽扛起副攻线,接应继续由杨婕担纲,同样年轻的单丹娜顶替张娴担任自由人。反观荷兰队,他们也派出不少年轻人上场,绝对主力弗莱尔此次没有随队出征。今天的比赛,去年世锦赛上场的90年新二传迪吉科玛也坐在替补席,二传由更为年轻的斯坦伦特伯格出战。

  比赛开始,荷兰队便利用发球直接得分,这也为之后的比赛埋下伏笔。荷兰队连续利用发球冲击中国一传,比分一直领先,直到7-5时,杨珺菁才第一次利用快攻得分,并最终连拿3分以8-7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刚刚组建不久的荷兰队显然在传配上存在不小问题,他们多次配合失误,中国队得以将双方差距扩大到5分,以22-17领先。但此后,荷兰队继续在发球上连续给中国队施压,惠若琪两次直接接发球失误,客队以24-23拿到局点。此后,杨婕两次建功,加上荷兰队再次快攻配合失误,中国队以26-2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异地再战,双方比分依然胶着,一直平分,荷兰勉强以8-7领先进入暂停。但最后徐云丽开始爆发,她连续通过拦网封堵对方进攻,帮助东道主将比分以11-8反超,尽管荷兰队主教练请求暂停,但中国队还是将比分顺利扩大到5分,15-10领先时,主教练俞觉敏用陈丽怡替下范琳琳。然而,当比分扩大到18-13,中国队在3点攻的情况下连续被卡轮,被荷兰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杨婕在进攻拿到1分,19-17轮到后排时,被今年刚入队的年轻接应邱亚楠顶替。荷兰队此后连续出现失误,中国再次将比分扩到到4分,但中国队一传不稳,加之进攻端实力不够,很快,东道主又被对方将分数追至22-23。邱亚楠在一分未取的情况下被替换下场。而杨珺菁拦网,以及对手扣球失误,中国队以25-22勉强拿下第二局。

  两局在握的中国队在第三局中依然起伏很大,11-8领先后,荷兰队利用吊球,发球得分以及反击,将比分追平。中国队在防守和小球串联上依然问题不小,同时一传不到位,限制了快攻的发挥,荷兰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在胡尔曼的发球局中,她两次找到惠若琪,并直接得分,荷兰队以21-18领先,并最终25-23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2-1。

  扳回一局的荷兰队在随后气势有所抬头,他们上来后便以4-1领先。俞觉敏此时用主力二传魏秋月换下小将米杨。中国队随后由范琳琳和惠若琪进攻得手,将比分追平。而荷兰队发球失误,帮助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到20平。中国队利用一攻拿回一分,而杨珺菁的发球随后帮助中国拿到2分,范琳琳的4号位进攻建功,中国以24-21拿到赛点,杨婕2号位一锤定音,终于25-21赢下第四局,大比分3-1战胜荷兰。从而三战全胜,获得北仑站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