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迷茫胜利阵容可比错版人民币 高洪波暴露两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6月05日22:37

视频-郑智妙助郜林铲射建功 热身赛国足1-0乌兹别克


  6月5日,中国队在热身赛中依靠替补郜林的进球1—0战胜了阵容不整的乌兹别克斯坦,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赢球,但是依然暴露了教练的一些问题:比如阵容安排不妥当,又比如在使用球员上不根据状态而凭借自己的喜好。热身赛一般可以让球迷看到两个结果,希望或者失望。本场比赛的结果即没有让人看到希望也没让人觉得失望,因为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阵容可能在本年度只会出现一次,因此,我们可以把本场比赛当做错版人民币来收藏,此役中国队的阵容具有独一性和排他性。

  本场比赛高洪波再次排出了4231阵型,中后卫组合是冯潇霆与李学鹏,这是中国队在2011年排出的第6对中后卫组合,刘宇担任右后卫,中前场阵型让人看不懂,双后腰是赵旭日与杨昊,三前卫是冯仁亮(右)、邓卓翔和于海,中锋郑智。上半场比赛第3分钟,中国队从右路形成一次进攻,邓卓翔接到冯仁亮的传球头球攻门偏出,冯仁亮的右路也成为中国队在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他在第10分钟再次从右路传中,郑智的射门被挡出。与冯仁亮相比,左前卫于海显得有些低迷,左路进攻主要是由荣昊在支撑。郑智在上半场非常勤奋,但是对他来说,他显然需要时间去适应中锋位置。

  下半场开场后,高洪波做出的第一个人员调整就是用于汉超换下了于海,这表明高洪波亦不满于海在上半场的表现。于汉超在第55分钟有次前场突破内向切入后的射门,在速度和能力上,冯仁亮与于汉超显然要超过防守他们的乌兹别克球员;第65分钟,高洪波用郜林换下了邓卓翔,郑智回到中前卫位置,这个换人立刻换来了进球,郑智右路传中,郜林中路包抄将球打入。进球前,赵旭日被黄博文换下;领先后的中国队开始渐渐找回了一些比赛感觉,75分钟后,冯仁亮回到左边路位置,而于汉超来到了右路,比赛结束前中国队踢出了几次高质量的反击,但没有扩大比分。

幻灯:郑智竖拇指鼓励队友 鲁能核心露狰狞一面

  这场1-0的胜利谈不上多有价值,因为这场比赛的阵容具有独一性,赢总比输球好,有人会说不论赢还是输,你们总会有话说,那是因为这支中国队存在着太多摆在眼前的问题,以本场比赛为例,依然极多。

  阵容安排中,黄博文被放在替补席上,后腰是赵旭日与杨昊的组合,前卫线上,于海依然首发,这就逼着冯仁亮来到右路,最夸张的是郑智踢中锋,郜林替补。有人会说,高洪波战术如神,将郜林放在替补席上,等着一击致命的机会;还有人说,高洪波手中一把好牌,就等着七月底淘汰了鱼腩后到二十强赛中打出。真的是这样吗?

  高洪波是一个非常喜欢考察球员状态和演练阵容的教练,但是非常奇怪的一点,他对于后腰赵旭日以及左前卫于海的状态却从不考察,即使本场比赛冯仁亮得以回归国家队,他还安排于海首发,结果中场休息时自打耳瓜,换下了于海;前锋线上用郑智没有任何意义,你以后有几场比赛会用郑智打前锋,中超联赛中不缺少好中锋,于大宝就是,如果想把好牌留到二十强赛中再打,那请问,如果好球员在国家队中与队友没有磨合,自己又缺少位置感,他的能力再强又有什么用,如果二十强赛他因此与队友缺少磨合而表现不佳时,他是不是又要替教练的无能承担责任了?另外两场没有太多意义的热身赛,招进四位门将有什么具体意义?一支球队需要保证自己二号门将的状态即可——当一号门将状态稳定时,二号门将只需要保持住自己的状态,随时准备在一号门将出现伤停时替补出场即可。这就是一支球队在A级赛中只需要带三名门将的原因,带上四位门将不会增加任何竞争力。

  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活生生的变成了水浒传里的聚义厅,就差没有在比赛中挂个替天行道的黄布条;高洪波时代的国家队,在某些方面不逊色于朱广沪。国家队的热身赛,最重要的两个目的是磨合阵容和考察球员状态,这两个目的,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展示,而且,高洪波的用人有时是不认状态只认人,这样下去,对球队没有任何益处。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