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满意球员场上发挥 自称大胆变阵收到奇效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05日23:19

  新华社昆明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郑道锦)5日,高家军1球小胜到访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后高洪波心情不错,“今天我们的首发阵容做了一些调整,球员基本发挥了自己的能力,我对大家的表现感到满意”。

  高洪波说,他已经两个多月没和队员们一起工作了,这次海埂集训大家每一天都尽心竭力、坚守职责,今天的胜利也是对大家付出的回报。具体到比赛,他表示冯潇霆和李学鹏首次搭档出任后卫,收到较好效果,尤其要表扬的是郑智,“今天他作为前锋首发,是一次大胆变阵。大智这次重回国家队,应该说在场上场下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很令人欣慰。他出任前锋也给对手持续造成压力,他很好地体现了自己的能力”。

  让郑智出任前锋多少有些无奈:赛前杨旭和郜林先后出现伤病,考虑到俱乐部的诉求,高洪波只能临时做出调整。

  话锋一转,高洪波认为今天国足的前场进攻不太令人满意,他说:“没有好配合,缺少好时段,可能大家很久没在一块磨合了,默契存在一定问题。我们力争在下一期集训中尽力解决。不过,这支球队要达到更默契的境界尚需更长时间的努力,二到三年甚至五到六年都是正常的。”

  当晚的比赛邓卓翔表现不佳,并于下半场被黄博文换下。提到这位昔日的爱将,高洪波认为还是应该对小邓“少批评、多爱护”,毕竟年轻球员都有状态起伏的时候,应该多鼓励多支持,帮助他们走出低谷。

  乌兹别克斯坦主帅阿布拉莫夫认为,每次与中国队相遇场面都很“胶着”,但这一次中国队运气比较好,“现在这支中国队比亚洲杯期间有进步,不过,我这次没把在欧洲效力的多名主力带来。希望中国队在世预赛中好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