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球迷不满 高呼要求退票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6月06日07:35
  没有球队可以在高原战胜国足,昆明再一次延续了不败的神话。昨晚,国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来访的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临危受命的郜林完成了致命一击,帮助国足以1:0战胜对手,拿到了热身赛的胜利。

  不过,高原不败神话的背后,则是比赛过程的乏味,高洪波排出了无锋的阵型,现场球迷频频爆发出“退票”的吼声,一场胜利和一粒进球显然无法安抚球迷受伤的心。

  还有50天国足就将在昆明进行世界杯外围赛的资格赛,这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高家军提前适应高原的气候和场地,因此高洪波非常重视练兵的机会,希望尽快确定战术和主力阵容。

  由于杨旭赛前训练受伤,在首发阵容中,老将郑智出任单前锋。随着比赛的展开,回撤较大的郑智则更多的是扮演前腰的角色,国足出现了尴尬的无锋情况。

  经过45分钟的闷战后,高洪波在中场休息时对人员进行了调整,然而调整的仍不是锋线,而是用于汉超替换下于海。直到下半时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高洪波才用郜林替换下邓卓翔,国足在场上才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前锋球员。郜林上场不到1分钟,第一次触球就把皮球送进了对手的大门,但郜林的进球似乎也是对高洪波用兵极大的讽刺,毕竟无锋战术多少让人看不懂。

  “在前锋的选择上,首先需要看到我们前锋的身体情况,杨旭和郜林都有伤,我希望他们都能打比赛,毕竟是热身比赛,我们要考虑到俱乐部的情况,教练组也不得不进行各方面的调整,让郑智踢前锋,也是因为这方面的考虑。”尽管高洪波赛后解释了无锋战术的原因,但比赛过程证明他人员选择并不成功。

  其实,球迷的奢望很简单,就是希望国足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需要国足用进球来唤起球迷的激情。球迷的这个奢望,直到第66分钟才总算等来。让高洪波尴尬的是,这一粒进球还是在球迷高喊退票的情况下才等来的。毕竟比赛场面太过沉闷,加油声越来越少,多数球迷选择了沉默,偶尔从看台上会传出球迷的谩骂声,幸亏郜林进球才平息了球迷的不满。

  “球员在前场的进攻并不能让教练组满意,默契也存在一些问题。”在赛后点评时,高洪波承认球队状态不佳,即便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强队,但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本报记者 李航

  作者:李航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