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一球踢出开门红 郜林建功恒大组合显示威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6月06日07:30
新报昆明电 昨天是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中国队收获了一个好心情,凭借郜林的进球,1:0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算是为7月份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预赛亚洲区30强赛开了一个好头。

  新报昆明电 昨天是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中国队收获了一个好心情,凭借郜林的进球,1:0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算是为7月份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预赛亚洲区30强赛开了一个好头。

  中国队阵型4231,首发阵容守门员杨智,四名后卫(从左到右)是荣昊、李学鹏、冯潇霆、刘宇;双后腰是赵旭日、杨昊,左右边前卫分别是于海、冯仁亮,前腰是邓卓翔;老将郑智扮演中锋角色。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杰帕罗夫和海因里希的率领下,以442阵型与中国队展开对攻。不过,受人员不整和时差、疲劳等因素困扰,客队表现远没有亚洲杯时抢眼。而中国队上半场获得5次射门机会,但准星较差,没能敲开对手大门,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高洪波率先变招,第10分钟时他用郜林换下邓卓翔,郑智撤回到前腰上组织进攻。“恒大组合”没有让高洪波失望,仅仅一分钟后,郑智右路下底传中,郜林门前捅射得分。此后客队发动反扑,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全场竟然没有一次射门打中球门范围,多少有些漫不经心之嫌。

  今天,中国队转战贵阳,8日与到访的朝鲜队较量。赛后乌兹别克斯坦主帅阿布拉莫夫没有回避高原作战给客队带来的不利影响:“球的运行轨迹会发生变化,有时会出乎队员的判断。我了解这个情况。”

  抓狂 草地还是菜地

  中国队上半场没能敲开对手大门,而且充满了莫名失误,拓东体育场草坪情况不容乐观。

  国足坚持把世预赛30强赛的主场设在昆明,昆明方面投入巨资翻修了场地,从看台上望去,草坪的情况不算糟糕。但经过比赛检验,问题则暴露出来,因为场地不平,皮球贴地运行时蹦蹦跳跳,这让中国队全场产生了至少6次明显的传接球配合失误,不但浪费了很好的进攻机会,而且球迷也是嘘声四起。“如果场地再平一些,也就不会挨那么多嘘。”下半场被换下场的于海有些抓狂。

  不仅是拓东的场地有瑕疵,海埂训练基地的情况也有点问题。尽管基地已经把最好的一块场地提供给国足训练使用,但该场地渗水的条件不理想。昆明这个地方的雨说来就来,刚刚还晴空万里,转眼间阴云密布,大雨瓢泼。雨过天晴之后,场地有些积水和湿滑,这种情况下训练很容易受伤。前锋杨旭就是在4日的训练中不慎崴伤,没能进入比赛18人名单。

  突如其来的减员,也打乱了教练组的部署,高洪波赛后承认:“希望每个球员都健康,但有时很无奈,只能是忍痛调整。”提前使用“恒大中轴线”,效果明显要强于上半场,特别是状态不错的郜林让中国队的进攻威胁更大。

  高洪波:还得再练六年

  高洪波对本场比赛的进攻提出了批评:“前场进攻好的时段不多,不能让教练组满意,主要是缺乏默契。用5、6次集训可以让队员们知道如何进攻,而一旦比赛中有了压力,还是暴露出很多问题。进攻上达到流畅需要五到六年时间,或许更长。”

  身披10号战袍的邓卓翔状态依旧低迷,但这场比赛在防守上他确实比较努力,有了一定改观。高洪波表示:“人无完人,对于邓卓翔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给予更多的鼓励,以期让他早日走出低谷。我个人认为,这一期集训他比上一期好了许多。”

  需要仔细玩味的是高洪波对后卫线的两个中后卫提出表扬:“冯潇霆和李学鹏第一次搭档,他们和守门员的配合非常好。这也为我们今后在这个位置上尝试不同组合,增加人员储备打下了基础。”众所周知,呼声很高的李玮锋没有入选这期集训名单,而两场热身赛之后,中国队参加世预赛的首发阵容就将确定,看起来李玮锋将无缘亚洲区30强赛。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

  (新报昆明电)

  作者:赵睿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