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海归箭头冲击力强缺效率 若奥预赛岂能如此挥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6月06日21:35
葡超箭头腾空而起勇猛 悍将突破犀利(查看组图)

  在中朝国奥之间的那场热身赛中,如今效力于葡萄牙贝拉马尔队的王刚,其在替补出阵之后表现极为抢眼。所以在中沙国奥进行热身赛时,布拉泽维奇将王刚放入首发阵容,并且委以重任,让王刚担任首发单箭头。可是纵观中沙国奥之间的这场对决,单箭头王刚固然展露了一定的冲击力,但是其在进攻端的效率却着实不敢恭维。

  客观的讲,中沙之战的开局阶段,王刚的冲击力便让沙特国奥后防压力重重。无论是接队友传球,利用速度和身体冲击对手后防,还是在抢断之后以快速突破冲击对手后防,王刚都创造了一定的进攻威胁。但是在体现过冲击力之后,王刚在下一个进攻步骤中,则显得有一些效率过低。无论是单兵直接进攻,还是寻求与队友进行配合,王刚均没有将自己的冲击力转化为随后的进攻实效。单单此役上半时,王刚获得了很多次进攻良机,但是王刚均没有将这些机会转化为进球。

  其实纵观整场比赛,王刚在进攻端的态度不可谓不积极,不过必须指出的是,由于王刚对于体能的分配谈不上成熟,所以在“拼”过上半时比赛之后,王刚在下半时比赛多多少少有一些受制于自身的体能状况,甚至一度错过了打空门的绝佳良机。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作为一位首发单前锋,王刚时常拉边的习惯,也并不是一个单中锋应该有的。所以说海归单前锋王刚,其绝对称得上是一位优点与缺点同样明显的球员。

  如今奥预赛第二阶段对阵阿曼国奥的比赛日益临近,中国国奥在单箭头位置的安排,尚且存有一些不确定性。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王刚必然会凭借自己突出的冲击力占据一席之地。至于王刚能否将首发中锋的位置握在自己手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王刚是否可以提升自己在进攻端的效率、准确度。毕竟到了奥预赛时,对手定然不会给我们太多机会,所以如何把握机会,将是我们能否晋级的制胜因素。(雨乔)

相关热点:

·国奥中场控制不力埋大患 朴成之后谁成真核替身
·布家军正式比赛胜率0% 数据全记录14战攻守得失
·国奥评分:王大雷力保城门不失 王刚强势最显眼
·假想敌启迪布家军要更主动 控制节奏耗死西亚狼
·海归箭头冲击力强缺效率 若奥预赛岂能如此挥霍

各方声音:

·布帅:前锋表现越来越好 要从第一分钟就赢阿曼
·沪名嘴:不能靠犯规弥补失误 王刚似泰达于大宝
·刘建宏点评王大雷个性 直言短期内国奥难成大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