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数据昭示国安将再称霸 一阶段冠军仅申花未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6月07日07:17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暂时告一段落,从赛季初各队的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到现在九轮战罢,逐渐分出榜首集团和保级集团,中超俱乐部几家欢喜几家愁。北京国安攻击力冠绝中超,暂处第一的位置。中超新兵恒大誓为打造中超的凯泽神话而不断努力中,去年的亚冠新兵建业今年沦落于保级行列,多年保级专业户深圳请来了特鲁西埃也习惯性的稳坐副班长的座位。

   究竟哪支球队会夺取2011赛季的中超火神杯?又有哪两支球队掉入降级的深渊?是大打攻势足球火力凶猛暂居第一的北京国安勇夺桂冠?还是今年新兵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成就凯泽神话?我们暂时无从得知,但从历史数据来看,不少第一阶段的冠军球队大都最终捧杯,当然也有又在后来的比赛中纷纷落马。一阶段冠军的成色究竟如何?之于年度总冠军的成色又有几分添色?我们从历史表格中细细道来。

 2004年中超元年的第一阶段比赛后联赛积分榜首尾排名如下

排名

球队

已赛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深圳健力宝

8

4

3

1

12

4

8

15

2

申花SVA

8

3

5

0

12

8

4

14

3

大连实德

8

4

2

2

10

10

0

14

 

  我们看到2004赛季,中超元年,中国足球混乱不堪。前国足主帅朱广沪率领深圳健力宝队趁机冲出重围,以431负的战绩获得了一阶段冠军。当时,深圳队中拥有郑智、李玮峰、李毅、陆博飞等一批名将,本身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联赛后半程,国安和实德罢赛引发了G7投资人“革命”,中超被迫暂停。最终,国安被扣3分,实德被扣6分,深圳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赛季结束,深圳健力宝在一片质疑声中举起了中超冠军奖杯。

排名

球队

已赛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深圳健力宝

22

11

9

2

30

13

17

42

2

大连实德

22

10

7

5

35

25

10

37

3

山东鲁能

22

10

6

6

44

29

15

36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