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奥运第3人有待考查 明年5月定最终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07日17:38

视频-国乒奥运单打名单出炉 张继科入围郭跃暂无缘


  (搜狐体育 郭健6月5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在场媒体介绍了参加伦敦2012年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事的人选。其中两名男运动员是王皓、张继科,女运动员则是李晓霞和郭焱。之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明年5月10前提交的名单才是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协会于今年6月1日至10日间提交奥运会单打参赛两人名单。而第三名参加团体比赛的运动员将在明年4月19日至22日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

  “目前我们还没有考虑到第三个人的选拔办法,因为现在距离报名时间还比较远,还有很多比赛可以考察,所以还没具体细到标准这方面,”刘国梁表示整体来看,第三人无非是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同时在世锦赛和这些年比赛中表现比较稳定的那些运动员,“具体名单应该是在明年的世锦赛团体赛结束之后才能定。可以说明年的多特蒙德世锦赛团体赛是一个很好的、很重要的考查标准,重要性和这次单打世锦赛是一样的。”刘国梁强调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还有一一次团体赛的大赛,届时会考评每个队员的状态和在球队中的作用,谁表现得更好谁就更有可能参加资格赛。

  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明年3月25日至4月1日间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

  在谈到有关名额话题的时候刘国梁表示,球队是完全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来报名,“国际乒联定的规则是让我们在一年之前进行确认并且确认世界排名的前两名,所以我们就要按照这个规定来操作。”

  同时刘国梁强调指出,既然国际乒联规定在突发一些情况的时候可以换人,那就说明他们自己也承认这种可能性和可变性,“大家都知道竞技体育有很多不可掌控的因素,一年中会有很多的可变性。我相信我们报上的队员也不敢掉以轻心,拍着胸脯说我肯定能打奥运会。只不过他们现在形势占优。另外没报上的队员他也不会放弃,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经验下来,突发的情况有很多。”

  “规则是允许换人的,我们会完全按照规则来。从现在来看规则还有很大的变数,除非到了明年5月10日最终报名之后,那之后我们大家谁也没招了。在5月10日之前是有变数存在的,但这个变数不是我们教练或者乒协领导可以掌控的,”刘国梁再次强调这次只是第一次报名,明年的5月10日才是最终报名。(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国乒单打金榜:王皓成直板代表 女队零奥运经验
·国乒公布奥运单打名单 张继科入围郭跃马龙落选
·刘国梁:奥运第3人有待考查 明年5月定最终名单
·郭跃无缘伦敦恐成真 施之皓:丁宁战奥运几率大
·国乒主帅评高考作文 刘国梁:我们是幸福的烦恼
·七年悉心培养成一场空 悲催马龙仍然有上位机会
·刘国梁期待藏獒赢下奥运 施帅坦言女将状态一般
·伦敦名单成老将谢幕表 王励勤传奇仅限世乒舞台
·郭跃丁宁落选原因各异 24年后"何智丽现象"再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