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停摆限期将至有所缓和 硬工资帽下将无3巨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6月08日07:00

  总决赛第二场前,NBA劳资双方在迈阿密进行了4个小时的会谈。会后,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和球员工会总执行官比利·亨特均对停摆一事表示了乐观,他们希望双方能够在6月30日现有的劳资协议到期之前相互达成共识,以便让NBA在下赛季能够继续进行。

  态度好转:双方能听进对方的话了

  如今,热火和小牛正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杀得昏天黑地,而在同一座城市中,另一场总决赛也在激烈地进行着。这里没有肌肉的碰撞,没有飞溅的汗水;这里的参赛者个个西装革履、举止优雅。然而从他们的话语中,你可以感受得到态度的强硬和气氛的紧张。这就是劳资谈判,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最近的这一场就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下午。

  为了让会谈能够起到实质性的效果,不至于像以前一样不欢而散,双方这次都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球员一方除了工会主席费舍尔因提前安排好与家人度假而没能到场外,肯扬·杜林、罗杰·梅森和莫里斯·埃文斯三位球员中的“人大代表”均参加了会议。而资方则由小牛老板库班、凯尔特人老板格鲁斯贝克、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和湖人队副主席珍妮·巴斯组成,也可谓阵容强大。

  当天午后,劳资双方来到了迈阿密市中心的一家酒店内。随着6月30日的逐渐临近,双方都深知每一次谈判的重要性,因此这一次他们在会议室内整整谈了4个小时,哪怕是年近70岁的大卫·斯特恩和比利·亨特也一样没有休息。

  但当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家从会议室走出时,他们本应疲惫的脸上却挂着笑容,因为这次的会谈很成功,是自去年夏天以来作用做大的一次。“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会谈。”斯特恩说,“双方很好地交换了意见,都把自己的意愿完整地说了出来。有时候大家很安静,有时候又会有开怀大笑的场面出现,最重要的是双方都能够听进对方的话了。”

  斯特恩并不是在打官腔,因为有流言称双方这次都在各自利益上做出了一些让步。虽然具体的细节并没有被透露,但看得出来双方都在极力避免停摆的发生。此前,比利·亨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赛季有99%的可能会停摆”,而在会谈后,他却改了口。“我现在满怀希望,我们都知道压力正在加大,而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的话,只能是发生在现在和6月30日之间。”亨特说,“所以我们将会尽一切努力,看看大家是否能达成协议。”

  有消息源表示,这次的会谈主要探讨了“硬工资帽”和修改球员进入联盟年龄的问题。“硬工资帽”是老板们最先提出的要求,但据ESPN专栏作家里克·布彻表示,球员代表方面依旧坚决不同意这一提议,而老板们也没有给出答复是否会放弃。

  除此以外,老板们还提出将球员进入联盟的年龄由目前的19岁提高到20岁。这样不仅可以让年轻球员们在大学中多锻炼一年,也可以控制联盟中球员的数量不至于过多,以便减少开支。而同样地,这个提议的结果也有待下次会谈去敲定。

  “我们仍旧希望能够达成一致。”斯特恩镇定地说,“在劳资协议马上要到期之前,我们绝不能犯错误。我认为从纸面上看我们离达成协议还有很远,但实际上距离却要小得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