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停摆限期将至有所缓和 硬工资帽下将无3巨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6月08日07:00

  争议焦点:薪金问题依旧不肯让步

  自去年夏天至今,劳资双方已经谈判了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即便现在距离协议到期只剩下二十多天,双方也才刚刚肯“坐下来好好谈谈”。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两大阵营产生如此大的分歧呢?第一点是钱,第二点还是钱。

  在去年夏天,斯特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今球员们的工资太高了,已经占据了联盟总收入的57%之多,在每一支球队中都有不止一个人享受着千万年薪的大合同。而在执行现有的这份劳资协议的四年里,联盟每年都要至少亏损2亿美元,去年他们更是亏了3亿。在任何一家公司里,面对财务亏损问题普遍都会采取裁员或者减薪的办法。在NBA中,削减球队需要分阶段执行,这样效果太慢,而如此一来联盟就只能在球员工资方面下手了。

  但当斯特恩和他的副总裁亚当·弗里曼将一大堆证明联盟“不容易”的亏损数字一一讲出后,球员工会总执行官比利·亨特的回应则是:“胡扯”。

  这不是现年68岁的亨特第一次遇到联盟“倒苦水”的事情了,在1998-99赛季,作为第四任球员工会总执行官的亨特就在和以斯特恩为首的“老板团”的斗法中笑到了最后。因此这一次,名为“猎人”(Hunter)的亨特更有信心打赢这场仗,哪怕是再次停摆他也毫不退让。

  亨特的强硬并不是无理取闹,而是因为他根本就不认同斯特恩的那份亏损账单。亨特表示斯特恩所列出的都是一些联盟无形资产的贬值和一些债务信息,这些条目不应该纳入账目表。“如果不把利息和贬值计算在内的话,3亿的亏损立刻就可以减去2.5亿。”亨特说,“因此,联盟为什么要把亏损赖在球员们的头上呢?”

  就这样,双方在此前的谈判中总是一方刚一讲话,另一方就马上站起来反驳,没有丝毫的进展可言。在前不久的一次会谈后,亨特更是气得向美国劳资关系委员提起了控告,称NBA联盟在谈判中没有足够的诚意,并且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亏损了上亿美元。而当有记者让亨特评价一下联盟修改的提议时,亨特也是直截了当地说:“与第一份一样糟糕。”

  对此,斯特恩也意识到双方不能一直这样“僵持”下去,因此他在总决赛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这次的谈判大家可以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拿出具体的方案。毕竟,他深知上一次的停摆在商业利益和整体形象上都为联盟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我知道双方都会把他们所能承受的最低报价提出来,因为停摆对大家都是没有丝毫好处的。”斯特恩说,“我们必须坐下来面对这个问题,我希望老板和球员们能够将他们的谈判天赋带到南海岸来。”最终,调侃了詹姆斯一把的斯特恩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劳资双方谈判已经走上了正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