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裴恩才:轻敌是最大原因 过于自信最终导致失败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2011年06月08日12:55
裴恩才。 本报资料图片
裴恩才。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在执教重庆足球队117天之后,57岁的老帅裴恩才因战绩不佳而“下课”,重庆足球队暂时由教练组组长马渝昌带队。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乙赛场成为了裴恩才的伤心地?昨日,裴恩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了自己“下课”的缘由。

  “过于自信导致失败”

  今年2月份接过重庆队教鞭时,裴恩才就曾信心满满地表示:“只要组建一个理想的阵容,重庆队征战中乙不存在太大的困难,冲甲也一定能够成功。况且,我之前也有过执教乙级队成功冲甲的经历。”重庆队组队完成之后,裴恩才更是踌躇满志:“这个阵容,我很满意。只要发挥正常,冲甲没有太大难度。”

  但是,中乙联赛前5轮过后,被称为“中乙恒大”的重庆队仅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战绩,在11支队伍中排名第8。这样的成绩,直接导致了裴恩才的下课。

  昨天,当记者提及裴恩才当初的信心时,他说:“这也许是我执教重庆队失败的最大原因。一方面,我对中乙联赛的残酷性缺乏足够的认识;另一方面,我对球员的能力估计过高。事实上,今年的中乙赛场拥有多支实力出色的球队,竞争十分激烈,而我们的球员来自五湖四海,缺乏足够的磨合,未能形成合力,导致了连战连败的局面。”

  “锋线不利破门乏术”

  作为一支拥有多名中超、中甲球员的队伍,重庆队却在乙级赛场上战绩糟糕。对此,裴恩才认为:“一方面,这与球员之间缺乏足够默契、战术无法发挥有一定关系;另一方面,是因为锋线破门能力不足所导致的。”

  在裴恩才看来,在过去5场比赛中,重庆队的实力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对手,而且在比赛中还能控制节奏、占据主动,之所以不能赢得胜利,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破门乏术,“得势不得分,开花不结果,这就是重庆队现在最尴尬的处境。几名锋线队员有一定的能力,但在整体配合上还有待于提高,在适应中乙联赛节奏上有待于加强。”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