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裴恩才平静面对“下课” 合同到期后离开很正常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30日11:57

  拨通裴恩才的电话时,差不多是巴西时间早上5点,但裴恩才似乎并没有多少睡意。说话思路很清晰,对于下课,裴恩才显得很平静,“合同到期了,离开很正常。”人之将走,其言也善,裴恩才在感谢舜天的同时,也祝福舜天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

  关于下课 “合同到期,离开很正常”

  原本去巴西,裴恩才是想帮着舜天看看外援的,现在看来,一切都显得有些多余,因为他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下赛季他不会再执教舜天了。

  这是裴恩才预料之中的结果,他显得很平静,“合同到期了,离开很正常,舜天想找外教,想更好地发展,我也表示理解。我都是退休的人了,也没什么,这点事情还是能承受的。”裴恩才告诉记者。他说,他与俱乐部也不存在什么矛盾之类的,算是正常的工作合同到期,关系解除。

  事实上,裴恩才是想留下来的,对于他一手组建起来的球队,他多少有些不舍,但遇到现实,他唯有接受,留下一丝无奈。“职业教练总是要面对上课下课的,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这一切。”

  裴恩才说,他还要等几天再回国,“下个月我还会去江苏收拾收拾吧,还有一些事情要去处理,到时算是道别吧。”裴恩才告诉记者。

  关于舜天 “没有降级,最庆幸的事”

  来舜天3年,裴恩才享受到了荣誉,也尝到了苦涩,在他看来,总体是愉悦的,“我非常感谢舜天,能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在舜天我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在这里我要感谢大家。当然,这三年,我也是问心无愧的,我还给了舜天一个中超。”裴恩才告诉记者。

  3年里,裴恩才从备受推崇,到质疑声不断,他经历了很多,“走了,一切也就翻过去了,很多事情不想再提了。”

  当然,裴恩才是一心想把舜天再带入一个新的高度的,但很多因素,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他自己也决定不了。“这个赛季其实队伍很困难,好在我们挺过来了,没有降级,如果降级了,那么我也就成了江苏足球的罪人了,幸好这一幕没有发生,这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问及这3年中,什么令裴恩才最满意,他坦言,“除了冲超,就是2010年能够跟2009年成绩持平,在队伍遇到人员不整的困难情况下有这样的成绩,我最为满意。”

  关于小将 “真正成材,他们有潜质”

  这个赛季,因为缺人,裴恩才起用了几位新人,比如周云、吉翔、戈伟,他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可以说,是舜天的财富。“新人的表现给舜天注入了活力,也带来了竞争,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我也希望他们能真正成材,他们具备了这个潜质。”裴恩才告诉记者。

  这3年在舜天,裴恩才付出了很多心血,他甚至很少有时间回家,陪伴远在北京的家人,“暂时休息下来,可以先陪陪家人了。这些年长期在外头,对家人的关心照顾远远不够。”老裴说。

  关于未来 “有事就做,没事就歇着”

  在国内,裴恩才的知名度还是相当高的,因此他似乎也并不对饭碗发愁,“说实话,我对未来暂时还没什么规划,都快60的人了,也没想那么多,有事做就做,没事做就歇着呗,反正我也退休了。”裴恩才告诉记者。

  目前,想要裴恩才的俱乐部并不是没有,“现在有几家,正谈着呢,中超的也有,中甲的也有。到时候再看吧,如果可能,那么我就再干几年教练。”裴恩才告诉记者,他没有透露具体的俱乐部,不过青岛中能似乎对裴恩才的意思比较大。

  人之将走,其言也善,老裴最后不忘祝福舜天俱乐部,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谢谢舜天,谢谢江苏的球迷,我希望江苏各方面能够更加团结,俱乐部、媒体、球迷都要劲儿往一处使,让江苏足球上一个台阶。”快报记者 吕远

  声音

  舜天:

  有成绩也有问题

  对于老裴离任这一敏感话题,舜天高层大多不愿意多谈,毕竟这段时间,舜天俱乐部上下都面临调整,多说无益。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没有正面回应,副总郑明也因为在外地休假,不方便回应此事。

  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裴指导离任的消息,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应该说裴指导在舜天的工作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他把球队带进了中超。当然问题肯定也是有一些的,高层换帅肯定也有他们的道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会祝福裴指导的。”快报记者 吕远

  球员:

  其实他很有水平

  得到老裴离任的消息后,记者联系了几名舜天球员。对于老裴的离开,球员们大都很惊讶。“这消息是真的吗?”这是舜天门将关震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关震坦言,此前他在网络和报纸上都看到了老裴要走的消息,“关于裴指导要走的消息一直传得很厉害,但是我也不能确认这消息是不是真的。现在从你这儿听到这消息,我还是挺意外的。”关震说道。关震告诉记者,俱乐部还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12月1日我们就要在基地集中了,相信俱乐部会正式通知我们的吧。最后还是祝福一下裴指导吧,毕竟我也是他带来的。”

  其他几名球员在惊讶的同时,也表示出了一丝惋惜,“裴指导真走了?挺遗憾的吧,三年中,他和大伙处得不错,他是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告诉记者。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记者 吕远

  球迷:

  期待高水平外教

  执教舜天3年的老裴要走了?舜天球迷的看法如何。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舜天球迷。对于老裴的离开,球迷们的观点也是莫衷一是。

  “老裴把舜天带到了中超,他的功劳还是值得肯定的。”在一些球迷眼中,尽管舜天在中超赛场的成绩并不能完全让他们满意,但是在老裴的带领下舜天从中甲到了中超,而且这两年都成功保级了,他还是为舜天作出了贡献。当然,也有一部分球迷对于老裴离开表示欢迎,“他带球队保级还是有一套的,但是舜天要想在明年有所突破,还是要请外教。”这些球迷认为,舜天应该联系经验丰富的外教作为老裴的继任者。

  当然,对于球迷而言,他们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新来的外教能真正提升舜天的水平,与此同时俱乐部能加大投入,吸引很多好球员来江苏发展。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