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丁宁不敌李晓霞 北京女乒开局四连败创乒超最差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08日23:51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北京控股女队8日在连续第三个主场比赛中1:3不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女队,本赛季开赛以来无一胜绩,成为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一支遭遇四连败的球队。

    刚刚加冕女单世界冠军的小将丁宁依然作为北京女乒的头号单打首盘上阵,但面对鹿特丹世乒赛时的决赛对手李晓霞,丁宁不复上月之勇,以9:11、11:5、11:13、6:11败下阵来。

    紧接着出场的北京队新秀盛丹丹以1:3负于山东外援、韩国女乒第一削球手金暻娥。虽然丁宁和朱雨玲组成的双打新配对3:0击败彭陆洋/李茜,改写了北京女乒本赛季双打无胜绩的纪录,但盛丹丹以三个8:11败给世界亚军李晓霞的第四盘对阵使客队锁定了胜局。

    赛后,北京女乒主教练徐志崇坦然接受了四连败的战果,称这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要大大好于上一场,“基本上每盘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他说,“这场球如果丁宁跟李晓霞那一盘能舀下来的话,我们就能打到第五盘。”

    丁宁则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很不满意,虽然嘴上说着“团体比赛单打和双打同样重要”,但首盘输给李晓霞还是令她十分遗憾。丁宁说:“第三局从8:10落后追成11:10领先,其实当时自己是有机会的,但战机球没有把握住,最后还是没有赢下那局比赛,非常可惜,整个人的状态和气势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李晓霞则认为自己赢在心态,“今天能赢,其实还是一个平常心”。

    而对于丁宁和朱雨玲这对双打组合的临时调整,徐志崇认为当日的尝试是比较成功的。他说:“从实力来讲,鲁能是去年的冠军队,我们整体实力处下风,所以我们也有心理准备。”

    自2009年张怡宁离队后,北京女队的乒超任务就从卫冕直接变成了保级。徐志崇表示,虽然今年引进了两名年轻选手,但整体实力还是在联赛中处于下游,因此首要目标仍是保级。

    当日进行的乒超第一阶段第四轮比赛的其他对阵中,女团的大连新衡业队3:1击败内蒙古银行队,八一冀中能源女乒3:1战胜山西大土河队,大同云冈队3:1击败广州时代地产队;男团方面,四川长虹队1:3不敌八一熔盛重工队,霸州海润队1:3负于宁波海天队,山东鲁能队3:1击败江苏金山环保队,浙商银行队3:1战胜锦州银行队。

    目前山东鲁能和八一熔盛重工以全胜战绩领跑男团积分榜,女团方面则只有八一冀中能源一家四轮不败。(完)2011/06/08 23: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