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凭借高烧诺维茨基制胜球 小牛击败热火比分扳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6月09日12:18
坐在场下的诺维茨基
坐在场下的诺维茨基

 

 

詹姆斯掩面叹息
詹姆斯掩面叹息


  全场比赛还有29.3秒,基德边线发球后,将球交给弧顶的诺维茨基。后者在弧顶内一步背身而立,站了将近10秒的时间。他身后的哈斯勒姆全神贯注,只等那一击的到来。时间一秒秒地流过,诺维茨基终于启动,他突然后转身,从哈斯勒姆的左手侧加速突破,上篮得手!小牛84∶81,留给热火14秒!

  这制胜的一球,是诺维茨基带着38.3度的高烧投中的!

  这病来得不是时候,从一开场,卡莱尔就想尽一切办法,找尽一切机会让他休息,给他喘息的机会。如果细细观察,你会发现,每次突到篮下,瞬间起身的那一刻,他都有些力不从心;攻到前场的时候,他时不时地会站在三分线上,等着球;被封盖,被放倒,罚球的时候使劲张着口,用力呼吸。那都是因为,发烧的不适,的确影响了他。

  全场19投6中,三分球2投0中,这显然不是他该有的水平。首节6分,第二节2分,第三节3分,最后一节10分!可这分明又是诺维茨基的轨迹。全场比赛,他一共打了39分钟,可却打满了最后一节。

  8分42秒,诺维茨基突破强起造犯规,两罚全中,小牛71∶76还落后5分。

  8分06秒,背身得球,扛着突破两步,右转身顶开哈斯勒姆,负角度挑篮命中。

  6分30秒,篮下造波什犯规,两罚全中,75∶78。4分01秒,篮下强起被哈斯勒姆摁下。底线发球,运球失误。3分13秒,面对波什球脱手,特里抢投三分不中,钱德勒拨出篮板来,诺维茨基弧顶三分不中。2分16秒,跃起倒地争抢篮板,造成波什犯规,两罚全中,82∶78。

  29.3秒,韦德两罚一中,诺维茨基直冲篮下,摘下关键篮板。落地之后,他回身露出难得的一丝笑容。

  这就是他最后一节的全部,追分的关键时刻,是他用尽浑身力气去扛开防守得分;险死还生的时刻,是他不顾一切地起跳,然后重重摔向地板,只为拿住篮板。全场11个篮板,你如何想象,这是坐在场边休息都需要用毛巾将自己包裹好,走路都略显蹒跚的人抢下的?(果然)

  【酷评】

  所谓杀气

  我个人的意见:韦德在本场前三节那17投13中36分的表现,可说是他所有总决赛场次中最好的发挥——比之于2006年奋死拼搏的第三场和第五场,他昨天的效率还要惊人:17投13中36分6助攻1失误,神话般地演出。

  现在我想说的是——韦德的表现正在超越2006年。

  比起2006年,他今年得到的哨子更少。他持球和突破篮下机会没那么多。他防守端得兼顾篮板(那年至少有鲨鱼)。他进攻端得做更多空切,把握好每次投篮。但近三场总决赛,他合计拿到97分,命中率是惊人的60投37中。

  他一直很热,他不顾一切想赢球的热情简直可以灼伤人。他昨天只是遇到了一个比他更热的人——赛前38度,赛中升到超过41度,下场时就像禀赋娇怯的林妹妹一样用毛巾裹住身体,上半场根本没法保护后场篮板,第四节被推推搡搡不断弯腰跌跌撞撞的诺维茨基。他前18投只有5中,被乔尔·安东尼制约,第四节不断扎进人堆里失误。第四节热火一度74∶65领先。那时总决赛眼看就要结束了。

  先站出来的是特里。突破上篮、突破抛射,重新点燃气氛。韦德开始发飙,但诺维茨基开始罚进球加上左手上篮。而且,诺维茨基下半场疯狂抓了10个后场篮板。直到最后时刻,韦德罚丢球,小牛需要锁定胜局时,诺维茨基站出来,单打哈斯勒姆,突破,上篮,得到那关键的2分。

  他没有1997年第五场的乔丹那么神威(第四节乔丹完全控制了比赛),但从此,他有了自己的“发烧之战”。从第三节被换上换下开始,诺维茨基一直是同一种表情:茫然,好像随时准备破口喝一声“你们不是在玩我吧?”

  所谓杀气就是如此。昨天的诺维茨基和韦德就是如此。他们都让对手感觉到“无论领先多少,无论他们怎么烧了怎么伤了怎么缺胳膊断腿,只要这俩人还站在场上,就他妈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哪怕一秒钟”。

  如前所述,近两场双方轮换和战术都已经乱了,拼的是真血汗。越杀到没有战术可说,越是要单挑定胜负的时节,越显得这二位爷们站姿笔直。韦德第四节够热,没啥好说,只是遇到了高烧到不知何为退却的更热一点的诺维茨基。 (张佳玮)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