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2007年小牛被黑8回顾 诺维茨基第六战13投仅2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6月04日07:27
诺维斯基3.6秒上篮准绝杀

  北京时间6月4日,2006年总决赛上被热火翻盘后,德克-诺维茨基率领小牛决心卷土重来,常规赛结束后他们以67胜15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一的位置,但是没想到的是,进入季后赛后,他们被第八的勇士在第一轮以4-2的总比分淘汰,成为历史上第三支被黑八的球队。

  2006-07赛季,小牛开局遭遇到四连败,他们似乎还没有从2006年总决赛的噩梦中醒来。从2006年11月10日客场119-112打败太阳开始,小牛取得了一波12连胜。接下来,小牛在5场比赛里只取得2胜3负的战绩,但是短暂的低谷过后,小牛又取得了一波13连胜,小牛这个赛季的连胜纪录并没结束。从2007年1月28日主场险胜国王开始,到2007年3月12日客场大胜湖人,小牛在1个半月的时间里没有遭遇败仗。

  赛季结束后,小牛取得了67胜排名联盟第一,这也是小牛迄今为止单赛季最佳战绩纪录。所有的人都认为,小牛这个赛季的势头无可阻挡,相信他们会再度杀进总决赛。诺维茨基在这个赛季场均24.6分8.9篮板3.4助攻,罚球命中率90.4%,投篮命中率50.2%,当选了常规赛MVP。

  无论小牛在常规赛的战绩有多么辉煌,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他们在常规赛里与勇士的三次交战都吃了败仗,分别以104-107、100-117和82-111输给了勇士队。这个赛季勇士队的主教练,正是曾经执教了诺维茨基与小牛队的老尼尔森,他对小牛队与诺维茨基可谓知根知底,对诺维茨基的技术特点,对艾弗里-约翰逊的战术体系都了如指掌。

  勇士的人员配置中,核心阵容为巴郎-戴维斯、史蒂芬-杰克逊、蒙塔-埃利斯、贾森-理查德森和艾尔-哈林顿,替补席上也还有皮特鲁斯、巴恩斯、别德林斯和阿祖布克这些板凳匪徒随时能支援火力。

  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主场的小牛开场就在攻防两端被勇士压制住,第一节就只得到17分,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被勇士逼到38平。第三节即将结束的时候,戴维斯最后33秒的时间里连中两个三分球,勇士6分领先进入末节比赛。最后5分钟的时间里,疯狂的勇士打出15-6的攻击波锁定胜局,97-85给了小牛一个下马威。勇士首战告捷全队士气一下子就被带动起来,第一场比赛戴维斯轰下33分14篮板8助攻,诺维茨基16投4中只有25%的命中率。

  第二场比赛诺维茨基15投7中有所反弹,砍下23分,约什-霍华德22分11篮板5次抢断,特里28分,小牛三剑客率领球队112-99大胜,将比分追到1-1平。虽然勇士输掉了这场比赛,他们的士气却没受到打击,戴维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就放出话来,回到金州后会有好戏看。

  戴维斯并没有食言,在勇士主场进行的第三场比赛,戴维斯轰下24分5助攻,理查德森砍下30分8篮板,勇士五大首发得分全部上双,主场109-91打败小牛,在系列赛中2-1领先,诺维茨基虽然攻下了20分12篮板,但是无力回天。

  第四场比赛小牛已无退路,但是戴维斯与勇士并没有手下留情,戴维斯17投12中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70.6%,砍下33分8篮板4助攻。比赛结束前3秒诺维茨基的三分球让小牛只落后1分,戴维斯两罚一中给了小牛追平比分的机会,但是哈里斯传球被皮特鲁斯断下,皮特鲁斯虽然两罚一中,但是小牛最后1秒连出手的机会都没创造出来,勇士102-99获胜,在系列赛中3-1领先小牛获得赛点。

  系列赛回到达拉斯后,诺维茨基的30分12篮板3助攻率领小牛118-112艰难取胜扳回一局,杰克逊在比赛结束前8秒被驱逐出场,这让双方的火药味更浓。第六场比赛在勇士主场进行,诺维茨基在这场比赛里被防得13投2中仅仅得到8分,戴维斯轰下20分10篮板6助攻,杰克逊憋足了劲复仇,19投10中,三分球8投7中,轰下33分,勇士111-86屠杀小牛完成了史上第三次黑八传奇的演出。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