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青岛主帅提前两周探营 战深圳成日足球老熟人PK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6月11日12:11

  一个是第一位获得日本最高级别教练证书的韩国人,一个是曾率领日本国家队打入世界杯16强的法国人,张外龙和特鲁西埃,即将在中超赛场上演一出日本足球的另类PK。6月12日下午3时30分,青岛中能将客场挑战深圳红钻。为了争取客场首胜,中能俱乐部甚至要求球队上下赛前不得接受媒体采访,对该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龙哥有数 两周前工体探敌情

  休战一周之后,中超联赛本周末重燃战火,青岛中能本轮将客场挑战深圳红钻。面对上赛季曾经实现主客场双杀的老对手,目前尚未在客场取得胜利的中能队,自然将目标定为全取3分。

  一向重视情报工作的中能主帅张外龙,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便飞往北京,观看了北京国安与深圳红钻的比赛。原本与深圳队预订了同一家酒店的张外龙,为了避嫌,还刻意更换了住处。5月31日晚,定格于工人体育场大屏幕上0:4的比分以及深圳队溃不成军的表现,让现场观战的张外龙隐约看到了中能客场首胜的希望。

  在对深圳队的录像进行充分研究之后,中能队也基本确定了战术打法。如不出意外,本场比赛中能队将排出与上一场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因轻度脑震荡而缺席了几天训练的巴西后卫莱昂纳多,目前已经痊愈,并出现在分组对抗的主力一方。训练中,张外龙重点对角球和任意球战术进行了部署。

  提前出征 俱乐部下达封口令

  为了给大运会的场地建设让路,本赛季深圳队的主场被安排在了惠州。考虑到路途遥远,青岛中能队还是选择了提前一天赶赴客场。因此 ,作为确定主力阵容的关键一练,6月9日下午的训练课也吸引了众多岛城媒体到场观看。

  训练结束后,电视台的记者按照惯例拉过一名队员进行采访。不过,这一次被叫住的邹正却没能顺利接受采访。“俱乐部规定,对深圳队比赛之前队员不能接受采访。”现场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过去从未遇到过此类状况,该记者随后致电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进行协调,但还是被婉言谢绝了,“ 这是主教练张外龙的要求 ,目前球队的主要任务是备战 ,他不希望大家在赛前分心。”闻听此言,记者们只能无奈地离开了。

  随后,中能官方微博迅速就此事做出反应:“球队明天下午出发去深圳。为不影响球队备战 ,在今天下午训练结束后,谢绝了媒体朋友们的采访,希望大家谅解!”如此看来,俱乐部对于该场比赛抱定了要拿下的决心。

  比赛结束后,张外龙并没有乘坐球队大巴返回俱乐部,而是选择了跑步。随着一声“Comeon”,张外龙一溜烟地跑过记者身旁 。

  另类对决 日本足球老熟人PK

  赛季开始前 ,中超16支球队中曾有4名韩国籍教练,四人之间的相互PK,也格外引人注目。如今,金鹤范和朴成华已经下课,李章洙意气风发的同时也如履薄冰,此前在中国名不见经传的张外龙则逐步获得了认可。而对于曾在J联赛取得过成功的张外龙,除了与韩国同胞的比拼,中超赛场上还有另外一个人等待着与他的另类PK。那个人是特鲁西埃,前日本队国家队、现深圳红钻队主教练。

  1999年,张外龙成为第一位获得日本最高级别教练证书的外国人。此后五年,他曾先后执教于J联赛的川崎绿茵队和札幌冈萨多队。而同一时期,“ 白巫师”特鲁西埃正是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率队获得了2000年亚洲杯冠军、2001年联合会杯亚军,并率队打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十六强。

  在登陆中超赛场之前 ,特鲁西埃的名气自然要比张外龙大很多,但目前 1胜1平6负排名垫底的成绩,让特鲁西埃的日子并不好过。此番两人率队交手,也算是一场日本足球的另类对决。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