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宏运

杨旭百场中超里程碑破门 入赛季第5球国产榜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6月11日18:42
幻灯:成足标语呼吁领导关爱 围谭海对判罚不满

  搜狐体育讯 客场狂屠成都谢菲联,杨旭再度为辽宁队立功。本赛季10轮比赛下来,杨旭已经打进5球,傲居本土射手榜首位。在中超洋枪横行的锋线上,杨旭用自己堪称完美的表现和火热的状态向人们宣告了本土锋线尖刀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杨旭个人职业生涯第100场中超比赛,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杨旭的进球也被赋予里程碑的色彩。(下图为杨旭个人中超联赛统计)(相关阅读-杨旭:百场中超25球有点少 期待未来有更大突破)

  回想今天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杨旭的这个进球球堪称精彩,禁区弧顶处得球后连续带球过人,随后冷静地完成漂亮的抽射,如此行云如水般的射门称得上娴熟,机敏的门前嗅觉可见一斑,这正是作为一名前锋难能可贵的地方。这粒进球是杨旭在100场中超比赛中打入的第25粒进球。

  除此之外,杨旭还能够利用自己的冲击力给对方后防线造成一定压力,成为对方后卫的梦魇。在队中外援“奥托大帝”不给力的情况下,杨旭无疑是辽宁队最重要的火枪手。

  杨旭的过人之处不单单是他能进球,更是他在前场运动战中的跑动串联能力,这使得杨旭在本土前锋中格外抢眼,比起恒大的天价前锋克莱奥,杨旭也丝毫不逊色。

  作为辽宁队锋线上摧城拔寨的尖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杨旭的表现直接决定了球队的战绩。从2005年到如今,杨旭在辽足一步步稳扎稳打,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飞快进步,从开始每赛季打入3球,到上个赛季打入11球,最终排在2010赛季射手榜第四位,本土射手中仅次于山东鲁能队的韩鹏。杨旭的横空出世也使得他很快进入高洪波的法眼,成为国足的新生代力量。而从05年至今,杨旭已在中超联赛打进25球,在中超联赛总射手榜(2004-2011)上,已经跻身前20。

  事实上,杨旭的“杀手本色”早在09年辽宁队还在中甲的时候就锋芒毕露,在中甲的一个赛季杨旭打入了15粒进球荣获中甲银靴。如今杨旭已然成为国足锋线上最炙手可热的人选,他火热的状态相信不会逃过高洪波的眼睛。

  本赛季初期,杨旭并没有马上进入状态,在前三轮比赛中均颗粒无收,但第四轮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杨旭爆发了,之后杨旭一发不可收拾,对阵大连连中两元,对南昌队打入一球,本场比赛再度有进球入账,在杨旭有进球的比赛中,辽宁队都取得了胜利,可以说,只要杨旭能够进球,那辽宁队就有很大的把握赢下对手。

  在国足期间,辽足锋煞杨旭的贡献和效率也极为突出。至今为止杨旭一共为国足奉献五粒进球,而在杨旭进球的比赛中,国足居然是四战四胜。由此可见杨旭无愧于新生代锋线尖刀。而5个联赛入球,也让杨旭在射手榜上再度超越韩鹏,位列国产射手榜单的第一位。

  第100场中超联赛已经过去,对于杨旭来说,能够大比分赢下对手,并且获得进球无疑是给自己最好的庆祝礼物。然而中超联赛才过去三分之一,接下来辽足的路该怎样走,这离不开杨旭的表现。可以说100场这是一个开始,杨旭更多的辉煌还在后头。(下图为杨旭个人中超联赛统计)(搜狐体育 孙行者)

赛季 效力球队 出场次数 出场时间 进球数
2005 辽宁 11 869 3
2006 辽宁 20 889 3
2007 辽宁 19 835 -
2008 辽宁 13 737 3
2010 辽宁 27 2348 11
2011 辽宁 10 868 5
总计   100 6546 25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