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泰拳动态 > 中国散打VS职业泰拳 > 中泰拳赛新闻

马库斯献惊艳“一本” 郭行行复仇未果再吃败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6月11日21:08
组图:郭行行疲于招架被飞踢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1年“中国武术散打—职业泰拳争霸赛”总决赛第二场在安徽合肥奥体中心展开较量。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在上一场顺德站比赛中惨遭KO的中国选手郭行行与泰拳轻重量级冠军、老对手西蒙-马库斯再次展开对决,最终,黑方选手西蒙马库斯以毫无悬念的优势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没有了去年中泰战中的青涩、紧张,在经历了挫折与失败的洗礼后,如今的郭行行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斗士。在赛前的采访中郭行行告诉记者,经历了一年有针对性训练之后,对于泰拳自己已经有了更多的手段和应对战术,在这场被赋予“复仇”的比赛中,自己将向对手展示自己努力的结果,要翻盘的同时,也要用对手来检验自己的成长。

  相比郭行行的潜心修炼,对手西蒙-马库斯却在不久之前刚刚结束了自己的崇拜伟人之旅-天安门之行。在他看来,曾经被自己KO的郭行行水平绝对不会有本质性飞跃,无论时间长短,自己一定会在比赛中绝对技术性击倒中方选手。

  翻开马库斯的战绩,一连串的冠军简历几乎让人目不暇接。2007年泰国世界泰拳冠军;2009年北美泰拳轻重量级冠军;2010年北泰轻重量级冠军;2010年thapbae轻重量级冠军;2010年北京武博会世界冠军。严峻的印证、复仇之战成为本场中泰中决赛最大的悬念。

  比赛开始,马库斯的两记直线正蹬腿得手瞬间打破场上的平静,而在场中的一次短暂近身交手中更是以一个干净利落的“一本”把郭行行过肩摔倒,而正是这记摔法连郭行行本人也觉得难以置信。局中,马库斯的强势毫无悬念,远近技术结合到位,尤其是在近身的肘法进攻中更体现出一名世界级冠军王者所具有的强势和压倒性气势。

  第二回合郭行行面对对手的强势表现的毫无惧色,比赛中与对手硬拼硬打,几乎是在用以伤换伤的方式进行着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比赛场面并不好看,尽管郭行行不断试图扭转场上的节奏,但始终无法挽回败局。

  也许是看到郭行行左膝有伤,对手西蒙马库斯在第三回合的比赛中针对这一点频频利用腿法、膝法发起进攻。而郭行行的腿伤也在对手的连续打压下逐渐变得更加“柔软”,在比赛后半程始终被对手逼在拳台一角。

  由于在身高、体能、力量甚至是技术上都不占有优势,因此比赛场面的艰苦也成为了郭行行此后比赛的主旋律。而对对手马库斯而言,瞄准郭行行的弱点优势获胜也许才是他的真正的目的。

  最后一个回合的比赛,双方选手展开最后一搏,对手马库斯在开局阶段表现强势,把郭行行逼到拳角后的连续4记鞭腿气势越打越盛。尽管场上显示几乎明显对自己不利,但在最后一个回合中郭行行还是运用出自己的后手鞭拳,敢于做出动作。

  相比与顺德战被对手轻松KO的经历,本场与老对手马库斯打满5局不仅让郭行行获得了跟多的锻炼和磨砺也让中方选手这种在不利局面下从不放弃的精神进行到底。最终在场边裁判的一致判定下,黑方选手西蒙马库斯以毫无悬念的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