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连续两轮打入关键球 安塔尔回勇将鲁能带回正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2011年06月11日23:03

  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主场1-0战胜南昌衡源队,本赛季联赛首次取得两连胜。鲁能队的黎巴嫩外援安塔尔继上轮客场对阵大连实德时以一个惊世骇俗的倒钩射门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之后,在本场比赛中继续了扮演终结者的角色,他在攻防两端的精彩发挥,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均获得不少破门机会,但双方获得的机会大多是来自对手的防守失误,比赛的精彩程度并不高。在互有攻守的局面下,鲁能队的安塔尔迅速找到比赛状态,作为球队的后腰,除了扮演中场屏障的角色之外,安塔尔总能出现在场上最关键的位置上。先是在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鲁能打出巧妙配合,王永珀左路突破后回传,安塔尔抢点直接右脚推射,力量弧线俱佳,但被表现神勇的南昌门将柏小磊单掌将球托出。接着在第16分钟时,安塔尔又在右路将球灵巧地挑传给前场的王永珀,后者直传禁区,可惜吕征犹豫之下,被对方把球挡出了底线,浪费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而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冲到对方禁区内的安塔尔便接到右路李微的边路传中,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将球打进。这一进球是典型的安塔尔式的进球,目前,鲁能边路球员在进行边路传中时,除了找前点的韩鹏,也会选择找后点埋伏的安塔尔,他的后排插上,早已成为成为球队重点仰仗的攻击点,而安塔尔也多次通过这种方式为球队建功。

  除了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外,本场比赛中,安塔尔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串联和组织同样出色。防守方面,他经常出现在球队的两个边路进行协防,充沛的体能和强壮的身体让他在防守中非常游刃有余,多次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抢回控球权并将球及时传出。中场串联和组织方面,正是有了他在中场的稳健发挥,鲁能队凌乱的中场变得更有秩序,同时攻击性也大大增强。

  应该说,山东鲁能本赛季在亚冠和联赛中的双线疲软,与作为球队第三队长的安塔尔状态不甚理想有密切关系,他甚至一度成为球迷抨击的对象。但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且在队内其他外援不堪重用的情况下,安塔尔的状态日渐回勇,将成为山东鲁能重新找回昔日霸气,回归正常行进轨道的最大保证。(搜狐体育 Sunny)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