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瑞士精英赛-女排0-3日本二队 惨遭横扫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12日02:24
组图:中国无缘决赛失落 日本队激动庆祝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11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展开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最终以0-3完败日本痛失决赛权,具体比分为:22-25、19-25和23-25。本次比赛,日本队在阵容上未派全主力参赛,去年世锦赛夺得季军的两大主攻木村纱织和栗原惠、接应山口舞及二传竹下佳江均高挂免战牌也令实力难以与世锦赛相提并论,不过,拥有江畑幸子、狩野舞子及荒木绘里香的这支日本二队依旧不容小觑。

  >>技术统计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是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依次为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张娴;日本女排则以主攻新锅理沙和江畑幸子、副攻岩坂名奈和荒木绘里香、接应狩野舞子、二传中道瞳及自由人座安琴希作为首发应战。

  首局比赛,日本队开局迅速进入状态,中国队在4-7落后时,依靠范琳琳直线进攻扳回一分,但岩坂名奈背快得手还是让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中国队一传未能保证有效到位,江畑幸子两次反击得手将比分超出至14-8。江畑幸子此阶段表现异常活跃,四号位强攻命中后日本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杨婕二号位调整得手及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使中国队将比分逐渐迫近至14-17。可惜之后一传顽疾再次困扰,日本队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再次扩大到20-15。局末,惠若琪发球冲击、马蕴雯和范琳琳相继利用拦网连连得手令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1-23,但在对手赛点之时魏秋月过网击球还是让日本队以25-22赢下首局。

  易地而战,中国队在开局领先状况下被日本队将比分逐渐追平,随后江畑幸子打手及杨婕一传失守令该队将比分反超至6-4。中国队在紧急叫一暂停之后,马蕴雯进攻失误再次令比分落后,随后徐云丽顶替马蕴雯登场救急,中国队形势得到暂时缓解。惠若琪拦网将比分追至6-7只差一分时,江畑幸子再次在进攻端发威得手令日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比分6-9落后时,王一梅顶替进攻不畅的惠若琪出场,但发球时踩线违例实属不该丢掉一分。江畑幸子直线命中后日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该局后段,替换上场的殷娜虽利用进攻艰难将比分追至18-21,但此后日本队固若金汤般的防守依旧令中国队无计可施,新锅理沙强攻得手后日本队以25-19连下两城。

  第三局较量,背水一战的中国队率先利用徐云丽争球过网得到一分,但王一梅发球出界及随后一传直接垫飞,加上自身配合失误令日本队迅速以3-1反超比分。杨婕拦网将比分追平后,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再次领先比分。此后双方再次展开胶着战,7平时,徐云丽一记迅雷不及掩耳背飞得手令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平时,对手吊球及自身出现失误令中国队比分落后至10-12。双方僵持到15平后,日本队依靠新锅理沙进攻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局后段23平时,中国队连续出现两次防守失误最终以23-25、总比分0-3完败日本痛失决赛权。(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瑞士精英赛-女排0-3日本惨遭横扫 提前无缘决赛
·日本替补二传秒杀世锦赛最佳 一技让魏秋月臣服
·大梅接连失误毁掉好局 重炮失威后她还剩什么?
·俞觉敏换人术毫无效用 “琪琳”组合应一用到底
·女排不败纪录却遭日本二队终结 亚锦赛前景堪忧
·韩乔生:张娴一传已然尽力 日本队是喷气式阵容

如何看待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