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冰雹+雷雨暂停10分钟 曹阳:打平就等同于赢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12日03:21

  新快报天津电特派记者 叶慧 报道 “在如此困难的客场,打平就等同于赢球了。”0∶0客场战平天津松江后,广东日之泉主教练曹阳对球队没能取胜感到遗憾,但拿到1分也算是完成了此次天津之行的最低目标。

  上半场的比赛,津粤两军各有一次进球良机,可惜均被门框拒之门外。日之泉外援阿瓦尔开场仅3分钟的一次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弹出,主队的罗迪克在第30分钟把点球射在横梁上。

  易边后,暴雨夹杂着冰雹来袭,雷电交加,比赛一度被迫暂停。恢复比赛后,来自南方的广东日之泉明显比对手更擅水战,但却因为裁判的连续不公判罚而错过胜利。第78分钟,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松江外援大卫兰恶意飞铲李健,导致李健受伤下场,主裁判顾春含竟然只判犯规不亮黄牌,在李健被抬下场期间,现场不少天津球迷甚至做出鼓掌庆祝的举动。7分钟后,阿瓦尔杀入禁区在底线前将球横传给门前的里卡多,后者将球打进,第二助理裁判徐向辉竟然举旗示意越位,顾春含遂判进球无效。电视回放显示,阿瓦尔下底传球的一刹那,里卡多与其只是平行,这是个好球。到了补时阶段,阿瓦尔在禁区内被对手从后铲倒,顾春含拒绝判罚点球。就这样,本该带着3分离开的日之泉最终只收获了一张白卷。

  比赛结束后回到更衣室,阿瓦尔助攻里卡多破门的那个进球成为了粤军上下谈论的焦点,尽管没有输球,但平局的结果还是让粤军将士们留下了不小遗憾。“上一次在沈阳,我们也有进球被判无效,最后输了。这一次又是这样,但我们没输掉比赛。客场从来不好打,打平当赢吧。”曹阳说道。

  ■花絮

  冰雹+雷雨,暂停10分钟

  新快报天津电特派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津粤之战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球场上空变得乌云密布,一片昏暗,宛如黑夜。紧接着倾盆大雨夹着手指甲大小的冰雹来袭,不一会儿,雷电也来凑凑热闹。主裁判出于安全考虑,按照足球规则暂停了比赛。直到10分钟后,雨停了,比赛才重新开始。

  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曾有过数次因雷雨等极端天气暂停比赛的经历。最近一次则是上赛季中超第15轮的杭州与青岛之战,当时天雷滚滚,劈坏了一台负责现场转播的摄像机,比赛暂停了十多分钟后才重新开始比赛。

  国际足坛最著名的一场因暴雨而中断的比赛莫过于1999年意甲最后一轮佩鲁贾和尤文图斯的焦点大战,在比赛长时间中断后,尤文图斯在客场0∶1爆冷输给佩鲁贾,戏剧性地痛失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