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现场-女排提前移动遭罚分 滚翻+接力扑救鼓士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6月12日22:06

视频-中国逆转战胜美国 瑞士女排精英赛获季军


组图:杨婕单手握拳“河东狮吼”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铜牌争夺战,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1逆转击败美国女排斩获季军。首局一传的两轮低级失误让中国女排暂时陷入被动,好在年轻球员通过滚翻扑救接力打出气势,最终赢得关键比分上演大逆转好戏。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最终排名][完全赛果][历届冠军][中国历届成绩][技术统计][直播实录][战绩回顾][调查]

  提前移动遭裁判罚分

  根据排球比赛的规则,场上队员只有在发球出手后才可以进行站位变换。比赛第一局伊始,接应杨婕在发球尚未出手时,二传魏秋月就提前移动被当值主裁判罚分;同样在情况还出现在本局的局点,美国女排主攻理查德兹替换队员出场发球,替补二传米杨再度提前启动被判罚而导致首局告负;而在比赛进行到第四局10-10平后的二传米杨发球轮,接应杨婕又由于提前从四号位向二号位移动再度被当值主裁判警告,体现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女排临场比赛经验的不冷静。

  两轮一传受挫丢首局

  第一局战至12-12平后,副攻塔马斯的跳飘球落点分散,针对主攻范琳琳后排的把守区域轮番施压,先是迫使其一传两度冲网破攻,随后又逼迫前来保护一传的自由人单丹娜失误,主攻惠若琪由于后撤准备进攻而未能及时接应再度丢分,此后范琳琳接发球再度两次不到位,中国女排就因为一攻不力被扩到分差到13-18。改写比分到14-19后,自由人张娴的一传失误令本方的阵脚大乱,中国女排随后连丢四分将首局拱手让出。

  滚翻扑救接力鼓士气

  主教练俞觉敏在第二局大胆锻炼新人,继续安排新秀二传米杨登场,副攻杨珺菁和主攻惠若琪在两翼端的进攻频频奏效,帮助中国女排扩大分差到23-12成功止颓。此时,美国女排副攻塔马斯在三号位短平快打手反弹到后场,惠若琪侧身跟进扑救防守但是排球还是被垫飞出场外,对角主攻范琳琳和自由人单丹娜同时跃出撞在一起将排球救起,而刚刚起身的惠若琪奋力鱼跃进行挽救可惜回球未能过网。但是,女排青年军此次上演的滚翻扑救接力让全队士气大振,随后范琳琳在局点时网前机警地侧推过网到对方死角,帮助中国女排在的第二局以25-13大胜。

  杨婕晃晕对手巧得分

  比赛进行到第三局9-9战平时,美国女排再度利用跳飘球冲击后场,中国女排的接发球队员一传不稳直接冲网,在网前眼疾手快的接应杨婕高高跃起,试图顺势二次球实施偷袭,不过排球由于反弹力量过大已然过网,急中生智的杨婕并未收手而继续在网前虚张声势晃晕对手,美国女排两位跟进保护队员由于视线被干扰而撞在一起失误丢分。受此失误的情绪波动延续到后面比赛,副攻徐云丽发球直接破攻,美国女排法塞特急于冲到网前扑救,可惜连人带球都冲过中线再度失误送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荣誉战中国女排3-1逆转美国 获瑞士精英赛季军
·瑞士赛-日本女排救局点3-0擒古巴 首次问鼎冠军
·日媒讽女排:魏秋月是“魏慢慢” 她是日本福星
·中国女排无缘瑞士赛各单项最佳 日本名将获MVP
·瑞士赛综述:女排新人先抑后扬 顽疾加剧敲警钟
·新锐副攻用暴扣夺回主力 逆境中锤炼成最大财富
·发扣拦三项通吃入围TOP10 女排核心角非她莫属
·五攻手缘何发威集体上双 小将一技在身导演逆转
·女排收官战她用战绩来救赎 强力接应或从此得名
·替补绿叶变身女排得分王 窒息拦网迫美球星下场
·两主攻小将联袂互发威 俞觉敏用人不疑得到回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