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战绩回顾 4胜1负暴露大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6月13日03:20

视频-中国逆转战胜美国 瑞士女排精英赛获季军


  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12日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半决赛双双落败的中国与美国两队展开三、四名荣誉之战,最终中国女排以3-1逆转对手获取季军。以下为中国女排在本届瑞士精英赛中的回顾:

  小组赛 中国 3-2 德国

  在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3-2力克德国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国队极具攻击性的发球面前,中国女排一传不稳的痼疾再度暴露。在快攻几无发挥空间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更多时候依靠的是王一梅的四号位调整强攻。此役,王一梅在扣球环节上得到11分,为全队之最。

  小组赛 中国 3-1 秘鲁

  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国女排激战四局后以3-1战胜秘鲁女排,收获两连胜。随后美国女排3-2战胜德国,中国女排凭借胜场优势携手美国提前晋级四强。此役中国队替补登场仅出战两局的惠若琪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打满全场的主攻范琳琳和杨婕分别得到15分和13分。

  小组赛 中国 3-2 美国

  在最后一场关系小组第一归属的比赛中,年轻的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逆转战胜美国女排,取得小组第一。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是在赛前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而队员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出了自身的技战术特点。

  半决赛 中国 0-3 日本

  在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0-3完败于主力阵容不整的日本女排,无缘决赛,这既是两年来中国队首次输给日本队,也是2011年主帅俞觉敏指挥作战的首次失利。本站比赛,日本队名将栗原惠、竹下佳江、井上香织等并未随队出征,日本队只派出了二队阵容参赛。尽管如此,中国队一传不稳的毛病还是在日本队的强攻下暴露无遗。全场比赛,中国队无一人得分超过两位数。

  季军战 中国 3-1 美国

  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3-1再胜美国获得第三名。尽管输掉了第一局,但随后米扬组织了有效的进攻,帮助中国队连下两城。第四局最后阶段,惠若琪的扣球、拦网连得3分,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杨珺菁的进攻一锤定音,中国女排3比1战胜美国,拿到瑞士精英赛季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