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日媒讽女排:魏秋月是“魏慢慢” 她是日本福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6月13日03:31
组图:日本女排首度登顶 队内美女如云

  俞觉敏带领的这支中国女排在新赛季9连胜后,遭遇当头一棒,输给的竟然是日本二队!赛后,瑞士女排精英赛官网点评称:“日本队首次晋级决赛创造了历史,中国女排错失卫冕机会。”而日本媒体则撰文讥讽中国女排节奏慢,认为中国教练选材缺乏创见,甚至戏称传球速度慢的中国女排队长、主力二传魏秋月是“魏慢慢”。其认为,正是二传能力不够,才使得“重炮”王一梅未能爆发,中国女排进攻全面哑火。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在日本媒体看来,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是日本队的“福星”:中国女排2007年亚锦赛爆冷丢冠,2009年意大利四国赛三天两负,2011年瑞士精英赛没进决赛,这几场比赛都是输在二传魏秋月。日本女排特别“喜欢”魏秋月,就如日本前国手高桥美雪所言:“魏秋月的传球太容易理解了,她想干什么,我们都能猜到,而且速度很慢。”

  魏秋月传球速度慢、隐蔽性差,这些在业内已是老生常谈,但中国女排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此次瑞士精英赛,日本队用强力发球干扰中国队一传,魏秋月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更是无力做出漂亮的跑动传球和调整传球。日本媒体一针见血地说:“魏秋月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一直霸占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位置,并且担纲队长一职,但她组织能力不足的问题显而易见,传球速度慢被称作‘魏慢慢’。”这次瑞士精英赛,日本女排的世界级二传竹下佳江并未报名参加,日本队只是派出了身高仅1米59的新人中道瞳,但这个新面孔完全激活了主攻手,日本队的扣球得分比中国队多出18分,其表现让隔网相对的魏秋月相形见绌。盖源源

相关新闻:

·荣誉战中国女排3-1逆转美国 获瑞士精英赛季军
·瑞士赛-日本女排救局点3-0擒古巴 首次问鼎冠军
·日媒讽女排:魏秋月是“魏慢慢” 她是日本福星
·中国女排无缘瑞士赛各单项最佳 日本名将获MVP
·瑞士赛综述:女排新人先抑后扬 顽疾加剧敲警钟
·新锐副攻用暴扣夺回主力 逆境中锤炼成最大财富
·发扣拦三项通吃入围TOP10 女排核心角非她莫属
·五攻手缘何发威集体上双 小将一技在身导演逆转
·女排收官战她用战绩来救赎 强力接应或从此得名
·替补绿叶变身女排得分王 窒息拦网迫美球星下场
·两主攻小将联袂互发威 俞觉敏用人不疑得到回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