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俞觉敏:女排一传体系强于美国 魏秋月组织得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6月11日08:39
组图:女排逆转美国激情庆祝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1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战罢小组赛,中国女排在同A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女排交锋中以3-2险胜对手从而位列小组第一,具体比分为:25-27、25-14、19-25、25-21和15-11。今晚,中国队将同B组第二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与美国队的比赛,是小组赛中中国女排最受考验的一场比赛,王一梅、惠若琪、杨珺菁、魏秋月、杨婕、马蕴雯等主力都首发出场,开场后,中国队利用稳定的一传一开局就取得了5-2的领先,不过此后美国队加强了拦网的针对性,并趁机将比分追至13平,后半段一直处于两强相持的状态,中国队发挥“兵贵神速”的特点,中国队凭借杨珺菁、杨婕的下手速度多次扣球得分,美国队则一直依靠出色的拦网将比分紧紧咬住。本局比赛美国队拦网得到9分,远高于中国队的两分,最终美国队27-25拿下第一局。

  或许过于沉浸在第一局胜利的喜悦,美国队第二局不断失误送分,迫使主教练不得不叫暂停,而中国队趁机反攻,利用针对性的拦网一度将比分扩大到16-9,随着范琳琳拦网建功,中国队25-14扳回一局。

  随后中国队25-21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中国队15-11艰难获胜,赛后俞觉敏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天第一个队员们面对强手敢打敢拼,第二个我们的一传系统和魏秋月的组织进攻显得还是比较强的,运用的比较好,关键还是精神上面,我们之前和美国队几场比赛,我们进攻上运用快速多变的打法,效果上还是比较好的。同时美国队两个主要进攻队员一个10号、一个3号,我们针对性的拦防运用的比较成功。”(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