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女排群芳动态

平均身高比对手高11cm 中国女排却被日本队完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6月13日07:33

  0∶3!昨天凌晨,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被日本队横扫出局,在当晚的季军争夺战中以3∶1力克美国队,挽回了一些颜面。输给日本队,中国女排遭遇本赛季首败,也终结了对阵日本队两年不败的战绩。

  昨天的日本队仅有一名夺得世锦赛铜牌的主力,全主力阵容的中国女排竟是完败于日本二队!以0∶3输给日本二队,这在中日女排交锋史上绝无仅有。

  22∶25、19∶25和23∶25,中国女排就这样被日本队剃了光头,失去了卫冕机会。这样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中国女排是包括王一梅、惠若琪在内的全主力出战,首发6人中有5人身高达到1米90及以上,最矮的二传魏秋月的身高都是1米83。隔网相对的是日本二队,队中缺少核心队员竹下佳江、木村纱织以及主力队员井上香织、佐野悠子等人,只有一名为日本队夺得世锦赛铜牌的主力江畑幸子,首发阵容平均身高更是比中国女排矮了近11厘米。

  中国队全队的扣球得分只有29分,队中无一人得分上双,得分最高的惠若琪也只有6分,“重炮”王一梅完全哑火,只得到可怜的4分。而日本队竟依靠两人——江畑幸子和新宫理沙完爆中国队,她们两人扣球总得分33分,其中身高仅1米76的江畑幸子一人就得到22分。

  俞觉敏将本次失利看作是年轻的中国女排应该付出的代价,“日本队的特点是快速、全面,我们的年轻队员之前在实战中没有碰到过这样的对手,我认为比赛对她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经验。”

  在昨晚随后的决赛中,日本队以3∶0横扫古巴队夺冠,可见其不俗的实力。综合成都商报

  史上只有5次被日本队横扫

  0∶3输给日本队,在中日女排交锋史上仅出现5次,其中两次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而最近的一次是2007年亚锦赛决赛,当时王一梅、冯坤因伤缺阵,中国女排无缘11连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