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客场憾战平深圳 天气和裁判让队员无奈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6月13日12:30

  6月12日下午的惠州,姚江山双手指天,他身边的路易斯刚刚为中能队完成进球。“虽然不是我进的,但还是想把这个球送给王导,告慰他的在天之灵。”赛后,小姚黯然地说。他是多么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送给自己曾经的教练——已经在天堂的王海芳。可惜天不遂人愿,他和郑龙、宋文杰先后浪费绝对机会,而深圳闷到让人透不过气的天气使得队员们下半场有劲使不出。再加上本场主裁判张雷的多次争议判罚……最终,中能1:1被深圳逼平,没能打破客场不胜的现状。而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则逃过一劫,暂时避免了下课的厄运。

  在中能客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开始前,双方列队为王海芳默哀一分钟。球场上的球员、替补席上的张外龙和教练们、观众席上的球迷们,个个肃然垂首。那一刻,空气都是宁静的。11日上午,王海芳青岛追悼会在殡仪馆举行,老海牛人、足坛名宿、球员、教练、媒体、球迷……所有能来的都来了,那么多张熟悉的、陌生的以及久违的面孔,数百人身着素衣,神情悲恸。亲朋好友泪洒现场,从济南赶来的张篷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夹烟的手指都因强烈克制情绪而在颤抖。

  在比赛前一天的一场雨后,惠州比赛当天的天气极其闷热,“坐在看台上都喘不动气。”这一场胜利对于中能的意义重大:告慰王海芳,实现客场胜利。全队上下都求胜心切,路易斯在开场16分钟的进球也让所有人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深圳队员动作很大,中能队员连连被放倒。而中能队完全按照训练中演练的那样完成定位球的攻防,虽然场面不是全面占优,但每一次进攻都威胁极大。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路易斯再次利用个人能力突进禁区,深圳后卫连拉带拽才破坏了他的射门。然后裁判却对这个再明显不过的点球视而不见。此后,他还错误判罚中能一次前场越位,导致一次绝对机会丧失。下半场开场3分多钟,郑龙接长传形成单刀,他准备送出穿裆球,但球被深圳门将程月磊用腿夹住。

  在接连失去必进球机会后,中能队员明显无法适应天气,跑动传球都逐渐失误增多。“实在是太热了,真是受不了了。”本场首发的小将宋文杰赛后说。深圳队则看出机会,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70分钟,日本外援乐山孝志帮助主队扳平比分,替补席上的特鲁西埃长出一口气。

  赛后,中能队员纷纷对天气和本场比赛的裁判提出异议,“深圳比我们更适应这种天气,建议把比赛安排在中午,那样你们更有优势。”郭亮赛后发微博表示。而接连被侵犯的姚江山则气愤地表示:“我快被踢死了,裁判你眼瞎?”没有上场的宋龙也表示:“这个裁判是该说他不会呢还是别的呢!进攻有利给吹死了,多么好的反击,你说你要不就给张黄牌要不就别吹!”(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