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NBA总决赛小牛总比分4-2夺冠 名字写入冠军历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2011年06月13日13:40
詹姆斯继续迷失
詹姆斯继续迷失


  新华社发

诺维斯基终于拿到了总冠军
诺维斯基终于拿到了总冠军


  IC供图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刻:随着达拉斯小牛在总决赛第六场中105比95以击败迈阿密热火,他们也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NBA的冠军历史。作为一直在小牛效力的德克·诺维茨基,他在联盟征战13年之后也终成正果,在夺得总冠军的同时,德克也如愿捧起了总决赛MVP的奖杯。而小皇帝詹姆斯则还不知道属于自己的冠军在何方。

  詹姆斯开场就进入了攻击状态,连续四次中投全部命中,带领热火一度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不过,随着小牛开始采用联防阵型防守,热火随即陷入了进球荒,在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只依靠查尔莫斯命中了一个三分,被小牛很快打出一波反击浪潮,到第二节比赛开始时一度落后12分之多。

  随着詹姆斯的下场休息,热火在韦德的带领之下反而打得更加顺畅,在詹姆斯不在场的6分钟里,热火居然打出一波14比0的高潮,再度逆转了场上的形势。

  不过,和詹姆斯状态起伏相比,小牛主将诺维茨基在上半场的状态则更加糟糕。前两节比赛,诺维茨基手感冷得像冰,12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完全不像一位天王的表现。好在,在德克哑火的情况下,特里成为了小牛进攻的绝对核心,这位超级替补几乎弹无虚发,上半场就独得19分,帮助小牛在上半场结束前53比51取得领先。

  第三节开始之后,德克终于苏醒过来,开场就命中一个中投,随着德克的复苏,小牛也逐渐取得场上的优势,到第三节结束前已经以81比72领先。整个下半场,德克也以10投6中的表现恢复了杀手本色。尤其是在最后的3分钟时间里,德克三次投篮命中,让热火反扑未果。

  此役诺维茨基拿下21分,特里则贡献全场最高的27分。而热火三巨头虽然联手拿下57分,但其在第四节糟糕的表现却难负盛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