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点球存疑国安无奈嫩哨 争议主裁曾惹怒陕西大连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6月13日13:54
京豫之战中裁判的点球判罚让国安将士不解。
京豫之战中裁判的点球判罚让国安将士不解。

  昨天,北京国安队回到了北京。回想起与河南建业队比赛和赛后的一幕幕,国安队上下也只剩下一声叹息。

  点球复盘:让人不理解

  前天晚上与河南建业队比赛,最具争议的就是主裁判周刚在第77分钟做出的点球判罚。国安队在赛后也观看了比赛录像,对于当时的情况,一位队员表示:“慢动作确实也不太清楚,因为镜头之前一直追着球,等到禁区里的时候,二宝(张永海)和内托已经绊倒在一起了。”但从两人当时的位置看,国安队认为这个点球判罚确实牵强:“虽然之前两个人在禁区里的动作没有看清楚,但从之后的位置看,这就是正常的抢位置。要说一点身体接触都没有,肯定也不可能。不过二宝应该是早一步卡住位的,毕竟当时二宝是在内托的身前。如果内托是从侧面冲过去的,有可能是被撞出去,但他是在二宝的斜后方。那么这个动作判点球,确实让人不理解。”

  对于北京国安俱乐部是否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的问题,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无奈:“现在我确实非常无奈了。即使申诉了,又能改变什么呢?虽然这个判罚可能改变了比赛结果,但我们申诉了之后,比赛结果也不可能再次改变。”

  争议裁判:周刚“有前科”

  执法该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周刚,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这位主裁判已经多次出镜,总是因为错判、漏判而大出风头。

  在陕西队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就是周刚。在那场比赛中,周刚共有三次争议判罚:无视申花队禁区内的两次手球,失去位置的卡斯特罗在本方禁区内推倒饶伟辉。该场比赛中,陕西主场的球迷也因为裁判判罚而情绪激动。

  国安队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也是周刚执法,这位裁判在该场比赛中的判罚令大连队不满,甚至大连队队员赛后拒绝与其握手。随后,外界曾有人评价周刚为:“他不是黑哨,只能说是个嫩哨。”

  赛后速递:预备队获胜

  赛场上遭遇不顺,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队依然疲惫。前天与建业队比赛结束后,部分河南球迷围堵球场,导致国安队只能滞留在休息室等候,无法返回酒店休息。但预备队比赛的时间没有更改:仍是昨天上午10时进行。

  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北京国安队于昨天凌晨1时10分才从体育场撤离。等队员们回到酒店,洗澡、吃饭后,已经是将近凌晨3时。参加预备队比赛的队员们很痛苦,因为留给他们的睡眠时间只有3个半小时了。

  虽然主力队员们提前回京,但张永海、徐亮等人都没有忘记叮嘱参加预备队比赛的队友们:“随时给我们通报比分啊。”尽管在与河南建业预备队的比赛中,又有部分河南球迷前往现场谩骂国安队,但国安预备队表现出色。比赛开场后,国安队就围攻对手,虽然河南队抓住反击机会先下一城,但王皓和丁海峰在下半时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1。国安队员们也在赛后表示:“不管场下遭遇到什么,获得胜利才是对对手最好的回击。”

  晨报记者 周萧

  足协反应

  国安赛后“被困” 足协澄清没有置之不理

  刘殿秋:比赛监督一直在场

  晨报讯(记者 宋 )截至昨天下午4点,中国足协还没有收到北京国安有关判罚的申诉,另外至于“比赛监督比赛完就撤了,球员没人管”的说法,昨天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在电话中说,“比赛监督和组委会以及当地足协一直到比赛结束后凌晨1点多才走。”

  北京与河南比赛结束后,当值主裁判的点球判罚等问题成为焦点,有传言说国安将对此进行上诉,不过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安方面的申诉。”

  比赛结束后,球队和球迷“受困”,直到凌晨左右才离开球场,还有质疑声称比赛监督比完赛就离开了场地,对于球队和球迷置之不理,对此刘殿秋表示,“昨天比赛确实出现了一些情况,而比赛监督和赛事组委会以及当地足协,直到凌晨1点左右才离开,中间一直在努力协调解决问题。”至于比赛监督的职责,刘殿秋直言,“比赛前、比赛中以及比赛后,比赛监督都有职责,并不是比赛完了就完了。但是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因为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比赛监督也一直在现场。”

  另外,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刘殿秋表示还没有接到比赛监督的报告,所以对于河南赛区是否会有处罚还要看相关情况。不过对于昨天的情况,刘殿秋坦言,“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都有很多场外因素在煽动情绪,大家都能看到,我也不方便多说什么。这是非足球范围内的,我们(足协)管不了,也罚不了。我们只能说一切都要凭良心说话办事。”

  国安·关注

  新外援基本确定

  晨报讯(记者 周萧)目前外界关注的北京国安队引援事宜已经有了进展,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昨天确认,确实正在接洽一位在葡超效力的球员,如果不出意外,他不日将加盟国安队。

  据记者了解,这位塞内加尔球员目前效力于葡超塞图巴尔队,身高1.94米。高潮介绍:“这名球员是帕切科看中的,我们也正在谈判。他可以打中后卫,也可以出任后腰。”不过,这名外援是否会是国安队本赛季最后一名外援,高潮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目前教练组还没有最终决定罗贝托的去留。

  国安·场外

  三国安球迷被拘 郑州警方调查主队球迷砸车事件

  国安呼吁 足球不歧视

  晨报讯(记者 周萧)郑州市公安局昨天通报,针对11日晚中超联赛河南建业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出现的部分国安球迷破坏球场设施事件,郑州市公安局当日对3名主要滋事国安球迷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对于赛后两辆国安球迷车辆玻璃被砸一事,郑州警方已立案调查。

  国安队客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结束后,前往现场为国安队助威的300多名北京球迷一直滞留到将近昨天凌晨3时。郑州警方称,11日晚,极少数国安球迷因对比赛不满,侮辱裁判,破坏球场设施。在比赛进行中,双方球迷发生语言及肢体冲突。中场休息时,有国安球迷将体育场看台上的椅子拆掉,并将其扔掉。赛后,两辆国安球迷大巴的车窗被砸。

  针对该场比赛赛中和赛后出现的诸多冲突,国安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呼吁:“足球是一项跨越国界不分地域的运动……请大家不要人身攻击,不要地域歧视。”

  河南足协秘书长刘宁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该场比赛开始前,有百余名国安球迷围住了河南建业队乘坐的大巴车,并对建业队员有不文明言行。而比赛开始之前,双方球迷已有情绪激动的举动。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