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曝王健林钟爱世界级名帅 高洪波恐在九月份下课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6月14日10:25
 


  世界杯外围赛7月23日即将打响,此前传出的国足换帅似乎难以成真。但据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最新情况,高洪波仍有下课的危险,国足7月首轮的对手是弱旅,所以仍将由他带队,但出线之后,指挥国足征战9月份开始20强赛的,将是一名欧洲名帅。为国足出资换帅的,将是王健林的万达集团。

  高洪波帅位不稳

  高洪波近期率队热身取得两连胜,国家队的排名保持在亚洲第五,但球队至今仍没确定主力阵容,高洪波反复强调不能过早确立主力阵容,令外界非常困惑,令球迷非常担心。另外,亚洲杯上,高洪波的临场指挥能力欠缺的短板已暴露无遗,所以,由他指挥20强赛,显然不太靠谱。

  央视体育频道在上周四的《足球之夜》节目这样评价高家军:自2009年5月上任以来,已经有98人先后入选国家队,其中45人入选次数较多,高洪波的国家队一直还在进行队内建设。主持人刘建宏戏言:高洪波就像一个科学家,一头扎进试验室,不断对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进行试验。

  7月23日,国足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第一轮比赛。这场比赛前,国家队将仅有几天集训时间,没有任何热身赛可以供球队磨合阵容,高洪波会排出怎样的阵容,对手不知道,他自己可能也不知道。

  赞助国字号从请洋帅开始

  亚洲杯后,足协就有更换主帅的心思,但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迟迟没有动作,但从万达开始推进赞助国足的计划以来,中国足协开始了全世界范围内的海选,为国足请来一名高水平洋帅,这是万达集团重回足球圈,送给全国球迷的一份见面礼。

  6月11日,意大利权威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24小时足球新闻》相继透露,2006年率领意大利队夺取世界杯的里皮接到了中国足协的邀请。此前,中国足协曾否认邀请里皮,但从意大利媒体的报道来看,中国足协是担心此事过早公布出去,不利于签约中的谈判。

  除了里皮,前巴萨功勋主帅里杰卡尔德、前荷兰主帅范巴斯滕和荷兰神奇教练希丁克也都收到了来自中国方面的邀请。里杰卡尔德的经纪人佩里最早承认了此事:“我们确实在和中国方面谈论中国男足主教练帅位的问题。里杰卡尔德很感兴趣。不过我们不能等太久,现在我们正在谈两个准合同。”国足主帅的另一位候选人选巴斯滕目前还没有做出具体回应。

  王健林钟爱洋帅

  请洋帅,在万达集团的历史上已经不是第一次。1999年联赛后半段,时任武汉红桃K队主教练的科萨接到了上海申花的邀请,双方还草签了协议。但当时担任大连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的王健林利用和科萨短暂的接触,5分钟便率先签下了科萨,上海申花则成为这场外教争夺战的输家。虽然与科萨合作时间不长,万达就退出了足球圈,但科萨此后的成功,证明了王健林的眼力。

  为国足请洋帅、请名帅,这是万达集团赞助国字号的第一步,也是王健林一直以来的心愿。春节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最后一个发言,他特别强调:现在是中国足球的低谷,要想尽快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首先要在短时间内把国字号成绩搞上去。提高国字号成绩,最重要的便是请高水平的外教。足协高层在王健林发言后表示,支持他的观点,但手头太紧,无法实现。现在看来,正是这次足球工作座谈会促成了万达集团赞助国字号。

  如果万达集团与足协合作进展顺利,最迟9月,国足的帅上将出现一名世界级名帅,且不说他们能否短期内在技战术上给国足带来质的变化,单从名气和临场指挥能力,都是高洪波无法企及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