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老将演绎最完美光阴的故事 岁月刻刀助小牛问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4日11:28
这哥仨加在一起已经105岁了!
这哥仨加在一起已经105岁了!


  基德38岁,特里34岁,佩贾34岁,卡迪纳尔34岁、诺维茨基33岁,马里昂33岁,海伍德31岁,史蒂文森30岁……即便是那个看上去可以击穿任何防线的波多黎各炮弹何塞-巴里亚,也已经27岁了,再加上25岁的马辛米,这就是小牛的总决赛轮换阵容。

  然而岁月这把刻刀虽然在他们的脸上和心坎上留下了诸多疤痕,甚至有些还在往外渗血,但岁月同样留给了这群可爱的老家伙宝贵的东西——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经历了太多大风大浪的老家伙们终于在光阴的故事中达成了最完美的穿越,甚至在夺冠的那一刻,诺维茨基有些不敢相信这一天真的到来。

  贾森-特里依然如往昔那般歪着脑袋、斜着嘴对着话筒一番感慨,“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故事,基德曾经两次打过总决赛,我和德克也曾有过一次经历,马里昂、佩贾同样有着过去的辛酸经历……”

  这番话从特里的嘴中说出着实有些意外,但是这何尝不是这个34岁的“老顽童”最真挚的感情流露呢?

  罗大佑那首《光阴的故事》中唱道“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老基德是穿着牛仔的球衣来到这个联盟的,然后和格兰特-希尔一起捧起了最佳新秀的奖杯,就在达拉斯人还对“三J”时代恋恋不忘的时候,基德已经成为了联盟最好的控卫,穿着篮网的球衣在总决赛中杀了个亮进亮出——空手而归。

  谁也没想到,一个来自德国的大男孩却改变了这座城市,改变了达拉斯的篮球,“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的流转,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诺维茨基是在达拉斯成长的,他至今仍然记得那糟糕的NBA首秀,但是13年之后,当泪水在眼中打转时,德国人换来了毕生追求的两座奖杯——2006年的失败、2007年的耻辱在那一刻可以随着他的泪水流走。

  特里自打高中起就被认为是天赋异禀之人,但他从未是这个联盟中的顶级巨星,但就凭那颗全联盟屈指可数的大心脏,特里成为了小牛近年来的绝对核心,你甚至都没发现他已经34岁,因为他仍然是那个可爱的喷气机——场内场外皆如是,他至今仍然不忘2006年那个痛哭流涕的夜晚,但他依然歪着脑袋说,“我从未放弃过。”

  因为没有放弃,所以马里昂来了、佩贾来了……这两个在西部决赛中写满沧桑和血泪史的家伙怀着“旧日狂热的梦”来到了达拉斯,他们的故事更像是“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就在人们这些老家伙们可以“洗洗睡”的时候,佩贾射死了湖人,马里昂锁死了詹姆斯和韦德……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现在,夺冠了,他们又要上路了。(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