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沈阳晚报:足球需要更多的正面话题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6月14日15:08
文/周舟
文/周舟

  足球从来就不缺少话题,可是最近的中国足球,出现的好像都是负面新闻。当大家把足球当“笑话”来提及时,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就没有了希望。

  中超赛场是中国足球的点兵场,每一轮比赛都是足坛的镜子。仅从本轮中超来看,球迷冲突、主帅斗法、争议判罚、卖球员度日等等,都听起来令人对中国足球失望。自从前年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行动以来,足球场内的假、赌、黑等行为从一定意义上得到了净化,球队有了公平竞赛的新环境,球迷也渐渐对足球有了信心,他们正在重新回到看台上。可是,不断出现的负面和非议再次伤害了球迷的心,罢看、过激词语频现赛场,激动的成都球迷在体育场奏响哀乐的同时,甚至喊出了“要足球不要超女”的口号。哀莫大于心死,球迷并没有对足球死心,他们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来捍卫足球的魅力,那么,作为主角,中国的球员、教练、俱乐部经营者、管理者都应该去亲耳聆听那悲戚的音乐,去和球迷们一起来挽回那些受伤的球迷的心。

  同样,我们的球迷也要爱护脆弱的足球。这个项目已经禁不起太多折腾,把足球和足球运动从事者的尊严还给他们,需要球迷的参与。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它的发展也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促进的。让中国足球能够健康的持续发展,并不单纯是足球从业者的事情,同时球迷的举动和文化也时时刻刻影响着中国足球的进步。让骂声远离球场、让文明观赛深入人心。中超需要的是漂亮的比赛和进球,不是各种非议。在第十轮的联赛中,山东鲁能取得进球后,王永珀与鲁能众将双手指天告慰叔叔王海芳,这样的场面更能吸引球迷更有助于树立中国足球的正面形象。“扬善于公堂,规过于暗室”,希望中国足球在沉痛的思考和自我反省中,悄悄治愈疮疤,在激越而充满势忱的鼓励声奋而前行。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