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 2011沙排世锦赛 > 沙排世锦赛动态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取得两连胜 教练赞顶住压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14日23:04

     新华社罗马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沙滩排球女子头号组合薛晨/张希14日以2:1击败来自瑞士的西·库恩/纳·祖姆克尔,取得世界锦标赛小组赛的两连胜。

    和对手相比,薛晨/张希在身高和力量上都占有优势。她们第一局凭借强有力的扣杀和拦网,以21:13轻松获胜。但在第二局,瑞士选手改变了战术,个头较矮祖姆克尔吊球屡屡得手,中国队以18:21败北。在决胜局的争夺中,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选手一鼓作气,以15:9舀下。

    中国队教练缪志红赛后表扬他的队员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他对两名队员说:“第二局我们失误多了一些,遇到了挫折,但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事事如意,所以这时候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行。你们做得不错,顶住了压力,信心没有动摇,这是获胜的关键。”

    缪志红对记者表示,薛晨/张希本赛季状态起伏较大,成绩时好时坏,目前正努力通过参赛把状态稳定下来。他说:“我们的队员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希望能在明年奥运会上冲击好成绩,心理上一直有波动,我们正在通过多打比赛对此进行调整。”

    另一对中国女将黄影/岳园当日也取得胜利,以21:17、21:19击败了澳大利亚的纳·库克/塔·韦斯特。中国男子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小组赛首战失利,以18:21和22:24输给波兰选手费加雷克/普鲁德尔。(完)2011/06/14 23: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