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俞觉敏誓言追求高大化 坦言日女排速度难以匹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6月15日15:47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年初俞觉敏“向日本女排学习”的口号还余音在耳,此番出战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队就被日本队拦在决赛场外。中国女排昨天从瑞士返回北京,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队的节奏,中国队跟不上。

  0比3,这是近年来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最惨淡失利。俞觉敏直言,打日本队之前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充分。“赢了美国队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作为教练,我或多或少在思想上还是有一点放松。我们知道日本队很难打,但对困难的准备还是不充分。我们队很多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和日本队打比赛,所以对她们的节奏不太适应。她们进攻时,我们拦网的移动跟不上,这也是我们今后要在训练上下工夫的地方。”俞觉敏说。

  参加此次瑞士精英赛的日本队中,只有1名去年世锦赛季军队成员,因此被外界视作“日本二队”。但俞觉敏认为,这支日本队远不止“二队”的实力。“实际上,不只中国队跟不上日本队的节奏,古巴队和欧洲队也跟不上,日本队的全面和快速让很多队不适应。现在看来,日本队非常有特点,值得我们学习。”俞觉敏认为,这支日本队中的某些队员,今后就是日本队的中坚力量。“她们不是二队。中道瞳这个二传手,稳定性以及准确性比竹下加江还要高。她们的主力就有一个木村纱织没来,但木村以后会不会继续打还是未知数。现在日本队主要的攻击手就是江畑幸子和迫田,她们这支队伍很可能在今年世界杯赛上打进前三。”

  至于对高大化的追求,俞觉敏认为没有错。“高大化对女排来说肯定是对的,但还需要提升。而且仅就年轻队员看的话,联赛中就算是矮个子的队员也没有什么技术特别全面的。”俞觉敏表示。

  中国队接下来将在北京进行短暂调整,下月初赴莫斯科参加俄罗斯总统杯赛。 (李睿)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