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揭秘万达回归足坛幕后故事 王健林堪称中国阿布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6月16日07:48

  观察 中间道路最为现实

  不能回避的是,在现行体育体制下,足球一直是中国体育的一个浓缩和折射:从最初的开拓职业联赛,到曾经的“七君子革命”,到现在民间资本大张旗鼓进军足球市场。这些都是体育领域内其他任何项目都无法比拟的丰富经历。也正因为如此,关于中国足球在改良前行路上的每一步,都必须谨慎小心。

  作为一个强势的成功商人,王健林不会放纵自己的巨额投入,在缺乏任何监督和引导的情况下,交到一个社会公信力和操作能力明显不足的机构中。

  不过,让王健林就此成为中国足球的“当家人”,也不现实。毕竟就算是当年阿布对俄罗斯足球的影响,也更多只是投入巨资修建体育场、赞助国家队和俄超联赛球队、聘请希丁克为主教练、每年拿出2000多万欧元给俄罗斯足协用于足球事业发展,他会在其中适当掌控和操作,但不会成为公开意义上的“代言人”,他甚至最后没有成为“俄罗斯足球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人。

  在现有的中国足球管理体制无法完全颠覆的情况下,王健林更现实的,是得到话语权和实际的部分操控权,这种在幕后的“权力转移”和事实上的“管办分离”,不会得到任何公开的证实,体制内外的双方乐于接受这样的“双赢形式”。而且这样的模式,一旦取得阶段性的成果,王健林名利双收,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也乐于摆脱长期不利的社会舆论,更是典型的“双赢”。在当下的中国体育大环境内,涉及其中的任何一方,都愿意接受这样一条更加保险的“中间道路”。

  本组稿件/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