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沈阳晚报:美国联赛直播中超 这真不是笑话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6月16日10:43

  文/刘柳

  如果中超在美国转播的消息出现于4月1日,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是个愚人节的玩笑。可是,中超宣传片如今已赫然在美国第一体育频道的官方网站首页上播放,证明了这个消息绝非“玩笑”。中超联赛走出国门,怎么说都是件好事。

  经过一年多的反赌、扫黑、打假,中超似乎已经改头换面,变得更加“干净”,很多球迷也重新开始为中超捧场。央视是否该恢复中超转播,更是被热议。虽然中超被央视拒之门外,但地方卫视和新闻网站反而因此得到了空间。

  有相关统计表明,去年中超联赛在各地方卫视转播的收视率以及在网络上的点击率都非常理想。这说明,重生后的中超在球迷当中,关注度已经今非昔比。尽管热爱橄榄球、篮球、棒球的美国人对突然而至的中超联赛也许全无兴趣,但当地华人却是一个巨大的受众群,这自然也是美国第一体育频道选择转播中超的重要原因。

  有人认为,失去了央视这个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那么相应的,中超能够登录美国媒体平台,或多或少地会对中超联赛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也许这种宣传和推广产生的效应会带来更多的赞助商,也许能促使国内赛场更加注重形象、将“菜地”早日改良,亦或许会让球员们在赛场上更加自律……无论中超登陆美国带来的积极效应有多大,总归都是一件好事。

  中超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