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足坛各种赛制花样繁多 阿根廷竟仿中超争议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6月16日11:46

  赛制,在汉语词典中是如下解释的,“关于比赛的规则和具体安排”。体育比赛因项目特点的不同赛制随之不同可以理解,即使在同一项目上由于制定者的不同出现各种“稀奇古怪”的赛制这样的例子也不胜枚举。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赛制也经历了“从蛮荒到现代”的过程,当然现在在某些国家和地区在赛制的制定上依然逆潮流的大搞地方特色,其中就包括中国足球。

  联赛:主客场双循环是主流 排名规则显个性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顶级的足球代表,欧洲五大联赛目前均采取主客场双循环制,即每支球队分别以主客队的身份与同联赛的其他球队在一个赛季中交锋两次,胜平负依次获得3、1、0的积分,赛季末按累计积分高低决定排名,不过德西意英法在同分情况下决定排名的规则却不尽相同。

  英超联赛在依次比较总净胜球数、进球数后若仍无法分出高下且涉及到联赛冠军、欧战资格或降级名额时,同积分球队需要在中立场打一场附加赛决出胜负,德甲联赛、法甲联赛的排名规则与英超基本类似。意甲联赛稍有不同之处在于,出现同积分情况下首先比较的是同分球队间在当赛季的对战战绩、净胜球和进球数,然后再比较在联赛的总净胜球、进球数,当然若涉及冠军和降级名额,同样有在中立场进行附加赛决胜负的规定,与之类似的还有西甲联赛。

  目前西意英法德的顶级联赛一赛季均是有三支队伍降级,除德甲外其余均是排名后三位的球队直接降入到下一个级别,德甲联赛最后两位的队伍直接降入乙级,倒数第三的球队则与乙级联赛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以决定下赛季的一个甲级联赛名额。第二级别球队升级规则,德乙、西乙、英冠和西乙均是前两名直接晋级,后三个联赛三至六位的队伍则需要打附加赛,不过意乙规定若第三名领先第四名10分(或)以上,那么同样直接升甲,另外在附加赛阶段客场进球优势规则并不适用,法乙则是前三名直接升入甲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