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即将开赛 刘诗雯冲击女单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17日05:40
  本报深圳6月16日电(特派记者 杨敏) 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从17日开始展开正赛的角逐,中国男队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和两届奥运会冠军马琳等最强阵容;女队则由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以及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郭跃领衔。

  本届中国公开赛男单正赛有32名选手参与,王皓与张继科分列头号和二号种子,参赛的中国队队员还包括马琳、王励勤、马龙以及许昕。王皓与日本队头号男单水谷隼同列1/4区;2/4区有马琳坐镇;马龙与许昕同处3/4区,二人竞争一个4强席位之前,马龙要先战胜中国香港队的唐鹏,许昕则需要与奥地利队的老将陈卫星一决高下;张继科与王励勤都在4/4区,前者的劲敌包括韩国队选手徐贤德,后者则将与日本队的岸川圣也狭路相逢。

  男双方面,中国队的马琳/张继科、王励勤/许昕分列前两号种子,其中王励勤/许昕可能要与马龙/王皓竞争一个决赛席位。

  女单正赛同样有32名选手参加竞争,参加预选赛的中国队选手木子、文佳和李晓丹全部挺进正赛。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以及入选伦敦奥运会女单名单的李晓霞、郭焱全部缺席,中国队的女单主力中仅有郭跃与刘诗雯出赛。郭跃被列为头号种子,与她同一半区的有本赛季效力广州时代地产队的韩国选手石贺净、中国香港队的老将帖雅娜、新加坡队的孙蓓蓓、李佳薇以及日本队的平野早矢香。刘诗雯以二号种子身份位列下半区,她将与新加坡队的头号女单冯天薇、德国队的吴佳多、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等高手竞争一个决赛席位。

  女双方面,临时搭档的郭跃/刘诗雯被列为头号种子,她们所处的上半区还有队友冯亚兰/木子以及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孙蓓蓓两对劲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