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女单前瞻:期待刘诗雯战冯天薇 郭跃将接受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6月14日18:48

  北京时间6月17日到19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深圳点燃战火。在过去的26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女单冠军从来没有旁落她人,这次中国女队尽管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但六大高手完全可以确保最终夺冠。这次比赛的女单两大看点,一是下半区刘诗雯与冯天薇的对话,二是赛会头号种子郭跃最终能走多远。

  资格赛选手或创奇迹

  这次中国赛,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的李晓霞、郭焱,以及鹿特丹新科冠军丁宁高挂免战牌,郭跃、刘诗雯领衔另四名非一线绝对主力出战,其中文佳、木子、李晓丹三人因世界排名积分不高,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但别小看了这三位小将,她们或许会在这次比赛中创造新的奇迹。

  90后小将李晓丹两年前才正式开始参加成人的国际比赛,2009年曾获得德国公开赛单打前四名。去年的乒超联赛她与武扬、冯天薇、刘娟一起获得团体亚军,自己获得单打胜率第四。今年的乒超联赛李晓丹迄今4胜2负,是大同队的第二单打。文佳、木子也是近来状态很不错的新锐,效力于大连队的文佳在最近的乒超联赛中单打3胜2负,而八一队的木子与郭跃一样,目前都是4胜4负。

  焦点,刘诗雯PK冯天薇

  鹿特丹世乒赛女单1/4决赛中,丁宁直落四局完爆冯天薇快意复仇的场景,还让我们记忆尤新。而去年莫斯科惨败,中国女队最伤心的主角不是丁宁,而是连丢两分且最终输给冯天薇丢掉冠军的刘诗雯。

  刘诗雯这次是赛会二号种子,在第32号签位;冯天薇处于第17号签位,正好与刘诗雯同在下半区。两人如果晋级之路顺利,将在半决赛遭遇。当然,两人的晋级之路都不会平坦,冯天薇将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遇到吴佳多,而刘诗雯进四强之前的强劲对手要么是从资格赛中杀出的队友,或者还可能有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

  当然刘诗雯与冯天薇会师半决赛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尽管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公开赛比赛,但对刘诗雯来说事关重要——为什么李晓霞、郭焱能提前获得伦敦单打资格,而自己被冷落,还不是这个叫冯天薇的说中国话的新加坡人。说仇人可能有些过了,但见她一次必须灭她一次,这是刘诗雯必须完成的任务。

  郭跃,能醒一醒吗?

  鹿特丹草草收场,乒超联赛持续低迷。郭跃在落选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后,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这次中国赛的女单上半区,就是郭跃最新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最新一次接受考验。

  如果第一轮的资格赛对手,不是自己的队友的话,郭跃很有可能在1/8决赛中对阵韩国选手石贺静。在两年前的横滨第50届世乒赛女单第二轮中,郭跃曾4-0战胜对手。而今年的世乒赛前,石贺静有过战胜中国队主力的记录,因此曾被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列为头号劲敌。但这次鹿特丹世乒赛她早早出人意料地2-4不敌朝鲜选手金钟民。如果郭跃能过郭跃这一关进入四强的话,她的半决赛对手有可能是队友冯亚兰。在6月8日的乒超第4轮比赛中,郭跃曾3-1战胜过冯亚兰,帮助辽宁队3-1战胜内蒙古银行。

  对志在争夺伦敦奥运会第三人资格的郭跃来说,她参加的任何比赛只要拿亚军就几乎等于失败,因此真正的考验很可能是决赛中郭跃与刘诗雯的对话,当然前提是两人在之前的晋级之路上没有任何闪失。对郭跃来说,能否借这次中国公开赛的机会,继2005、2007年后第三度中国赛女单夺冠,是她是否走出低迷的重要标志。(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双打解签郭跃冲八连冠 男双变脸张继科携手马琳
·女单前瞻:期待刘诗雯战冯天薇 郭跃将接受考验
·男单解签:新科状元进决赛不易 马琳恶战朱世赫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