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杭沪大战“引出”宋卫平 球员教练要送老板礼物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6月18日08:16

  早报讯 最近两年,绿城的主场几乎见不到老板宋卫平的身影。去年老宋只在黄龙看了两场球,本赛季主场外迁后,老宋还从未到过现场。不过,每逢沪杭大战,老宋都会心痒痒,尽管今年房地产事务极其繁忙,他还是决定今天赶赴义乌亲自督战。

  回顾过去,老宋兴致高时,曾数度在沪杭大战中与朱骏斗法,上演了不少精彩故事,今日不知又将书写什么有趣的情节。“一打申花就来劲”、“打申花不需要动员”、“输谁都不能输申花”,这些话,都出自绿城老板宋卫平之口,是他对球员的动员令。

  历史恩怨且放下不说,绿城冲超之后,老宋与朱骏这两位个性老板开始斗法,精彩纷呈。2007年,绿城主场打申花,老宋在绿城开赛前准备会时突然现身,他说:“这场比赛,你们跟他们打对攻,如果上半场打成0比0,那么下半场由我来指挥。如果胜了或平了,奖金全部翻番。如果输了,罚中场球员请我喝酒。”

  上半时两队打成0比0。下半时,宋老板真的拿起对讲机开始遥控指挥。由于时任主帅周穗安忘了打开对讲机,老宋还专门找人下去传纸条,让他把对讲机打开。结果这场比赛最终的比分还是0比0,虽然没赢球,老宋还是过了把瘾。

  多年前,老宋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还曾幽默地说:“我希望让上海的俱乐部和上海的同行知道,如果我赢了,我请你们吃饭,请你们喝酒,你们赢了我,也给我一点安慰,但是我估计,我要请你们吃饭的概率要更大一些。”

  从前两年的“冠军阻击战”、到去年的“杜威转会门”、“越位进球”,以及今年朱骏“6打11”的口水仗,绿城遇申花,场内场外精彩不断。但朱骏依然高调,老宋却日益低调,似乎没了逗朱骏玩的兴趣。

  此番老宋决定现场观战,让吴金贵和球员都兴奋不已,但无形中也多了不少压力。“老板难得来现场看球,我们一定会拿出本赛季打得最好的那几场比赛的劲头好好表现,并力争战胜申花,送给老板做礼物。”一名主力球员说。另一名球员说:“以前打申花,老板都会开出翻倍的赢球奖,要是这次我们赢了,不知道会不会有惊喜呢?”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