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1年美国公开赛动态

麦克罗伊破美国公开赛纪录 他将是下一个伍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1年06月18日14:42
麦克罗伊观察球场
麦克罗伊观察球场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继周四在国会乡村俱乐部打出65杆低标准杆6杆之后,周五交出66杆低标准杆5杆,36洞过后总杆131杆低标准杆11杆,不仅打破了美国公开赛36洞纪录,领先离他最近的竞争对手韩国球员梁容银6杆,而且还追平了伍兹2000年创造的36洞最大优势纪录。

  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上表现令高尔夫球员和球迷为之惊叹,纷纷惊呼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老虎重新回到赛场。

  麦克罗伊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之前,总杆曾达到-13杆,这个成绩也使他成为美国公开赛111年历史中第一个达到这个成绩的选手。麦克罗伊并不只是在本届美国公开赛上表现这么好,最近六场大满贯赛,他获得了三个前三名。而且今年四月份,他带着四杆优势进入美国大师赛决赛轮,只是在后九洞出现大崩溃,与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失之交臂。

  麦克罗伊与伍兹有许多神似的地方,两人都具有极高的高尔夫天份。麦克罗伊从小就把伍兹看成是自己的偶像。如今,小时候的偶像神威已经不在,自己当前的状态就如偶像当年的状态,那么,麦克罗伊能够成为下一个老虎吗?让我们将他们的生平简历和历史成绩作一对比,读者从中可看出端倪。

  罗里-麦克罗伊简介:

  出生日期:1989年5月4日

  出生地:北爱尔兰好莱坞(Holywood)

  美巡赛胜利:2010年惊恐山谷锦标赛

  欧巡赛胜利:2009年迪沙漠精英赛

  获得荣誉:

  1.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

  2.2007年沃克杯英爱联队队员

  据罗里-麦克罗伊官方个人简历介绍,他在两岁的时候就能用一号木打出40码。他的首个一杆进洞是在九岁时候打出的。

  作为一名北爱尔兰的年青人,麦克罗伊跟着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职业球员迈克尔-班农(Michael Bannon)一起练球。在十几岁的时候,他的球技进步很快,代表欧洲参加过2004年青少年莱德杯比赛。2005年,他成为爱尔兰西部业余锦标赛和爱尔兰全国业余锦标赛(Irish Amateur Close Championships)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006年,他再次获得那两个冠军。

  2005年,16岁的麦克罗伊首次参加职业比赛----英国大师赛。2006年,他赢得了欧洲业余锦标赛。不过直到2007年,他才开始受到全世界高尔夫观众的关注。

  那一年,他成为世界业余排名第一的选手,并代表英爱联队参加了沃克杯。麦克罗伊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晋级是在2007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当时只有17岁。两个月后,麦克罗伊过了18岁生日,他在英国公开赛首轮获得领先,并获得晋级,而且成为成绩最好的业余球手。

  麦克罗伊于2007年9月18日转为职业球手,他以职业球手身份参加的首场比赛是英国大师赛。在他的第二场比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麦克罗伊获得第三名,确保了自己在接下来一个赛季欧巡赛的参赛资格。

  2009年,年仅20岁的麦克罗伊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了欧巡首场胜利。2010年在惊恐山谷锦标赛上,麦克罗伊在结束轮交出62杆,最终赢得了美巡赛首胜。当时他离自己21岁生日还差几天,却加入到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和塞弗-巴勒斯德罗斯的行列,成为自1970年以来,首位在21岁以前在美巡赛上夺冠的球员。

  老虎伍兹生平简历及主要成绩:

  出生日期:1975年12月30日

  出生地:加利福尼亚州赛普拉斯(Cypress)

  昵称:老虎

  夺冠次数:71

  职业大满贯赛冠军:14个

  美国大师赛:1997、2001、2002、2005;

  美国公开赛:2000、2002、2008;

  英国公开赛:2000、2005、2006;

  美国PGA锦标赛:1999、2000、2006、2007

  业余冠军数:3个

  美国业余冠军:1994、1995、1996

  获奖荣誉:

  1.9届美巡赛奖金王

  2.8届美巡赛瓦登奖得主

  3.10届美巡年度最佳球员

  4.多次获年度最佳高尔夫球手,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5.参加过六届总统杯(1998、2000、2003、2005、2007、2009年)

  6.参加过六届莱德杯(1997、1999、2002、2004、2006、2010年)

  老虎伍兹在孩童时代就表现出了非凡的高尔夫天赋,在他三岁的时候就击出了9洞48杆的成绩。伍兹在18岁的时候成为最年轻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并史无前例的在1994年、1995年和1996年完成了该赛事的帽子戏法。之后,他在1996年的密尔沃基公开赛转为职业球员,并获得第60名。

  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年仅21岁3个月15天的伍兹以创纪录的12杆优势赢得美国大师赛,成为奥古斯塔最年轻的冠军。伍兹的胜杆数----270杆低标准杆18杆,也成为一项纪录。伍兹在1997年共取得4次胜利,9次进入前十名,最终成为高尔夫世界第一。

  1999年年末,伍兹在最后13场比赛中九次夺冠,其在当年的最后6场美巡赛中5次获胜,而其最后4次胜利,使他成为自霍甘1953年连续四次在美巡赛中夺冠之后,第一个实现这个壮举的球手。

  2000年,伍兹赢得了三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并在2001年赢得美国大师赛,实现了“老虎大满贯”。(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