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津门名宿怒斥陈红辉画蛇添足 搅乱教科书式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6月18日21:46
实德球员围堵裁判讨说法(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8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8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1轮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与来访的天津泰达最终以一场1-1握手言和,实德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泰达则罚失了最后时刻的点球。这原本是一场技术含量不低的比赛,但主裁判陈红辉却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就连天津足坛名宿段举都将之称为“画蛇添足的裁判”。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戏剧性镜头出现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的第45分钟,实德队18号李智超在中线附近铲倒了曹阳,陈红辉向前者出示黄牌,由于此前还有一张进球后脱衣而得到的黄牌,李智超吃到红牌离场。这次判罚就连天津电视台的解说员都感到无法理解,“客观地说,李智超这次铲断还是奔着球去的,而且曹阳被铲到之后也有一个踩踏的动作。”这次判罚之后陈红辉很快吹响了上半时结束的哨音,但大连队员却一拥而上,拉住他辩理,这一幕很可能就是下半场他开始“找平衡”的原因。

  下半时第59分钟,王新欣禁区前沿直塞,陈涛及时跟上抢在实德门将孙寿博之前将球拨到,慢镜头显示孙寿博明显扑到了陈涛的腿,但裁判竟向陈涛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同样累积成红牌将其逐出场外。这次天津电视台的解说员也看不过去了,在电视上多次重放了犯规瞬间之后,认为这是“主裁判心理失衡之后做出的‘反判’”。

大连小球迷追打主裁 李玮峰仗义救人(点击查看组图)

  至于下半时第89分钟陈红辉判给泰达的那个点球,从慢镜头来看,郑剑锋与曹阳之间并没有非常明显的身体接触,而且就算前者犯规了,犯规地点也正好在禁区线附近。只能说,这似乎是陈红辉的又一次“找平衡”,只可惜操刀主罚的曹阳没能收下这份迟到的大礼。

  赛后天津足球名宿、曾经的国家队主力队员段举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说:“很遗憾最后时刻曹阳的点球不进,在客场惜平大连。大连的足球底蕴还在,虽然最近几年水平不像他鼎盛时期那么强劲,毕竟足球之乡,一批队员在不同时期都是中国足坛硬邦邦的任务,这场势均力敌,天津因为上一场的失利,也急于通过这场比赛来拉近与第一集团的距离,虽然是客场,没有保守,积极进攻,上半场落后以后,攻势更加紧锣密鼓,给对手造成了威胁。”

  说到这里,段举话锋一转,转到了裁判身上,“这场比赛双方运动员的表现可圈可点,美中不足的是画蛇添足的裁判,我感觉今天两个红牌真的很牵强,他判了对方之后,为了找平衡,又把陈涛罚下,结果是越抹越黑,倒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最后时刻大连的小胖子球迷追打他,更能看出他是‘里外不是人’。我感觉这场比赛看下来是一种郁闷的心情,不是因为客场没有拿下来,而是因为水平低劣的裁判把一场原本好好的比赛,吹得不伦不类,双方队员今天都有上乘的表现,如果有高水平裁判执法,应该会是一场教科书式比赛。”

相关新闻:

·津连战主裁滑稽执法抢镜 出牌找平衡遭围堵(图)
·大连小球迷追打昏哨被制伏 李玮峰仗义出面救人
·津门名宿怒斥陈红辉画蛇添足 搅乱教科书式比赛
·于大宝再扮津门虎救星 连续出彩有望成国足奇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